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14年监理工程师三控指导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年5月28日
导读: 2014年监理工程师三控指导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61.【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建设工程进度计划编制程序。建设工程进度计划编制程序

见下表:建设工程进度计划编制程序

编制阶段 编制步骤 编制阶段 编制步骤
I.计划准备

阶段

(1)调查研究。

(2)确定进度计划目标。

Ⅲ.计算时间

参数及确定关

键线路阶段

(6)计算工作持续时间。

(7)计算网络计划时间参数。

(8)确定关键线路和关键工作。

Ⅱ.绘制网络

图阶段

(3)进行项目分解。

(4)分析逻辑关系。

(5)绘制网络图。

Ⅳ.网络计划

优化阶段

(9)优化网络计划

62.【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组织施工的方式。依次施工方式没有充分地利用工作面进行施工,工期长;平行施工方式充分地利用工作面进行施工,工期短;流水施工方式尽可能地利用工作面进行施工,工期比较短。

63.【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流水强度的概念。流水强度是指流水施工的某施工过程(专业工作队)在单位时间内所完成的工程量,也称为流水能力或生产能力。

64.【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工期的计算。T=(m+n-1)t+∑G+∑Z-∑C,扎表示施工过程数目;m表示施工段数目;t表示流水节拍;Z表示组织间歇;G表示工艺间歇;C表示提前插入时间。分部工程的工期=[(6+4-1)×3+0+0=1]=26(d)。

65.【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计算工期的定义。计算工期是根据网络计划时间参数计算而得到的工期,用Tc表示。要求工期是任务委托人所提出的指令性工期,用Tr表示。计划工期是指根据要求工期和计算工期所确定的作为实施目标的工期,用Tp表示。

66.【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总时差的定义。工作的总时差是指在不影响总工期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工作的自由时差是指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67.【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自由时差的计算。对于有紧后工作的工作,其自由时差等于本工作之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减本工作最早完成时间所得之差的最小值;对于无紧后工作的工作,也就是以网络计划终点节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其自由时差等于计划工期与本工作最早完成时间之差。

68.【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双网络计划中最早开始时间和最迟开始时间的计算。当未规定其最早开始时间时,其最早开始时间为零。其他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应等于其紧前工作

工期为14,工作E的最迟完成时间为8,工作E的最迟开始时间=8-3=5。

69.【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网络计划的工期优化。网络计划工期优化的基本方法是在不改变网络计划中各项工作之间逻辑关系的前提下,通过压缩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来达到优化目标。在工期优化过程中,按照经济合理的原则,不能将关键工作压缩成非关键工作。此外,当工期优化过程中出现多条关键线路时,必须将各条关键线路的总持续时间压缩相同数值,否则,不能有效地缩短工期。

70.【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关键线路的确定。工作的持续时间总和最大的线路为关键线路,关键线路上的工作为关键工作。本题的关键线路为:①→②→④→⑤→⑦→⑧→⑨;①→②→④→⑥→⑨。所以关键工作为工作B、E、F、I。

2014年监理工程师《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完整版)

你的答案是什么?欢迎进入: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讨论中

编辑推荐:2014年监理工程师试题答案专题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