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14年监理工程师三控指导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年5月28日
导读: 2014年监理工程师三控指导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11.【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坍落度及坍落扩展度测定。当混凝土拌合物的坍落度大于220mm时,用钢尺测量混凝土扩展后最终的最大直径和最小直径,当二者的差小于50mm时,用其算术平均值作为坍落扩展度值。最大最小差大于50mm时试验结果无效。

12.【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图纸会审。监理人员应熟悉工程设计文件,并应参加建设单位主持的图纸会审会议,建设单位应及时主持召开图纸会审会议,组织项目监理机构、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进行图纸会审,并整理成会审问题清单,由建设单位在设计交底前约定的时间内提交设计单位。图纸会审由施工单位整理会议纪要,与会各方会签。

13.【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程开工报审表及相关资料的审查。在工程开始前,施工单位须做好施工准备工作,待开工条件具备时,应向项目监理机构报送工程开工报审表及相关资料。专业监理工程师重点审查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设计是否已由总监理工程师签认,是否已建立相应的现场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管理及施工人员是否已到位,主要施工机械是否已具备使用条件,主要工程材料是否已落实到位。设计交底和图纸会审是否已完成;进场道路及水、电、通信等是否已满足开工要求。审查合格后,则由总监理工程师签署审核意见,并报建设单位批准后,总监理工程师签发开工令。否则,施工单位应进一步做好施工准备,待条件具备时,再次报送工程开工报审表。

14.【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程质量竣工预验收。按照单位工程施工总进度计划,施工单位已完成施工合同所约定的所有工程量,并完成自检工作,工程验收资料已整理完毕,应填报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报审表,报送项目监理机构竣工验收。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竣工预验收,并签署验收意见。

15.【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施工组织设计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是指导施工单位进行施工的实施性文件。项目监理机构应审查施工单位报审的施工组织设计,符合要求时,应由总监理工程师签认后报建设单位。项目监理机构应要求施工单位按已批准的施工组织设汁组织施工。

16.【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对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的审查。项目监理机构收到施工单位报送的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报审表后,应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用于工程的材料、构配件、设备的质量证明文件,并应按有关规定、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约定,对用于工程的材料进行见证取样。

17.【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对已进场经检验不合格的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的处理。用于工程的材料、构配件、设备的质量证明文件包括出厂合格证、质量检验报告、性能检测报告,以及施工单位的质量抽检报告等。对于工程设备应同时附有设备出厂合格证、技术说明书、质量检验证明、有关图纸、配件清单及技术资料等。对已进场经检验不合格的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应要求施工单位限期将其撤出施工现场。

18.【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施工实验室报审表的审查。项目监理机构收到施工单住报送的试验室报审表及有关资料后,总监理工程师应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对施工试验室审查。专业监理工程师在熟悉本工程的试验项目及其要求后对施工试验室进行审查,

19.【解析】本题涉及的考,最是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质量控制的要点。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质量控制的要点包括:(1)对用于工程的主要材料,在材料进场时专业监理工程师应核查厂家生产许可证、出厂合格证、材质化验单及性能检测报告,审查不舍格者一律不准用于工程;(2)对于工程采用新设备、新材料,还应核查相关部门鉴定证书或工程应用的证明材料、实地考察报告或专题论证材料;(3)由建设单位采购的主要设备则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项目监理机构进行开箱检查.并由三方在开箱检查记录上签字。

20.【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旁站的定义。巡视是项目监理机构对施工现场进行的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活动,是项目监理机构对工程实施建设监理的方式之一。旁站是指项目监理机构对工程的关键部位或关键工序的施工质量进行的监督活动。见证取样是指项目监理机构对施工单位进行的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及工程材料现场取样、封样、送硷工作的监督活动。平行检验是指项目监理机构在施工单位自检的同时,按有关规定、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约定对同一检验项目进行的检测试验活动。

2014年监理工程师《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完整版)

你的答案是什么?欢迎进入: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讨论中

编辑推荐:2014年监理工程师试题答案专题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