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14年监理工程师三控指导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年5月28日
导读: 2014年监理工程师三控指导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101.【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确定基准收益率考虑的因素。基准收益率的确定一般以行业的平均收益率为基础,同时综合考虑资金成本、投资风险、通货膨胀,以及资金限制等影响因素。

102.【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价值工程方案创造的方法。用于价值工程方案创造比较常用的方法有头脑风暴法、哥顿法、专家意见法、专家检查法。

103.【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施工图预算的编制方法。施工图预算的编制方法包括单价法和实物量法。单价法包括定额单价法和工程量清单单价法。

104.【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程量清单的分类。工程量清单分为招标工程量清单和已标价工程量清单。

105.【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其他项目清单的内容。其他项目清单内容包括暂列金额、暂估价、计日工和总承包服务费。

106.【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费用索赔。材料费的索赔包括:(1)由于索赔事项材料实际用量超过计划用量而增加的材料费;(2)由于客观原因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3)由于非承包人责任工程延误导致的材料价格上涨和超期储存费用。选项A并不是发包人要求承包人选用高标号的水泥,不能补偿。选项8属于承包人应该承担的风险,所以不能索赔。选项E已经包含在措施费中了,所以不能索赔。

107.【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程量的计量。监理人一般只对以下三方面的工程项目进行计量:(1)工程量清单中的全部项目;(2)合同文件中规定的项目;(3)工程变更项目。因承包人原因造成的超出合同工程范围施工或返工的工程量,发包人不予计量。

108.【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发包人向承包人的索赔。发包人向承包人的索赔包括:工期延误索赔;质量不满足合同要求索赔;承包人不履行的保险费用索赔;对超额利润的索赔;发包人合理终止合同或承包人不正当地放弃工程的索赔。

109.【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1)项目实施的总体部署;(2)总进度规划;(3)各子系统进度规划;(4)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目标;(5)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应采取的措施等。

110.【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建设工程进度控制的技术措施。建设工程进度控制的技术措施包括:(1)审查承包商提交的进度计划,使承包商能在合理的状态下施工;(2)编制进度控制工作细则,指导监理人员实施进度控制;(3)采用网络计划技术及其他科学适用的计划方法,并结合电子计算机的应用,对建设工程进度实施报考控制。

2014年监理工程师《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完整版)

你的答案是什么?欢迎进入: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讨论中

编辑推荐:2014年监理工程师试题答案专题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