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14年监理工程师三控指导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年5月28日
导读: 2014年监理工程师三控指导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31.【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程监理单位勘察质量管理的主要工作。工程监理单位勘察质量管理的主要工作:(1)协助建设单位编制工程勘察任务书和选择工程勘察单位,并协助签订工程勘察合同。(2)审查勘察单位提交的勘察方案,提出审查意见,并报建设单位。(3)检查勘察现场及室内试验主要岗位操作人员的资格、所使用设备、仪器计量的检定情况。(4)检查勘察单位执行勘察方案的情况,对重要点位的勘探与测试应进行现场检查。(5)审查勘察单位提交的勘察成果报告,必要时对于各阶段的勘察成果报告组织专家论证或专家审查,并向建设单位提交勘察成果评估报告,同时应参与勘察成果验收。

32.【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深化设计的协调管理。对于专业性较强或有行业专门资质要求的项目,目前的通行做法是委托专业设计单位,或由具有专业设计资质的施工单位出具深化设计图纸,由设计单位统一会签,以确认深化设计符合总体设计要求,并对于相关的配套专业能否满足深化图纸的要求予以确认。

33.【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内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土地使用费,包括土地征用及迁移补偿费和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第二类是与项目建设有关的费用,包括建设单位管理费、勘察设计费、研究试验费、建设工程监理费等;第三类是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费用,包括联合试运转费、生产准备费、办公和生活家具购置费等。

34.【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项目监理机构在施工阶段投资控制的技术措施。项目监理机构在施工阶段投资控制的技术措施:(1)对设计变更进行技术经济比较,严格控制设计变更;(2)继续寻找通过设计挖潜节约投资的可能性;审核承包人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对主要施工方案进行技术经济分析。

35.【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检验试验费的内容。检验试验费是指施工企业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对建筑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包括自设试验室进行试验所耗用的材料等费用。不包括新结构、新材料的试验费,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及其他特殊要求检验试验的费用和建设单位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费用,对此类检测发生的费用,由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列支。

36.【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伤保险费的计算基础。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应以定额人工费为计算基础,根据工程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行业建设主管部门规定费率计算。社会保险费包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工伤保险费。

37.【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进口关税的计算。进口关税一到岸价×人民币外汇牌价×进口关税率,到岸价=离岸价+国外运费+国外运输保险费。进口关税=(40+5+1.2)×6.10×22%=62.00(万元)。

38.【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建设单位管理费的内容。建设单位管理费包括:(1)建设单位开办费:是指新建项目为保证筹建和建设工作正常进行所需办公设备、生活家具、用具、交通工具等购置费用。(2)建设单位经费:包括工作人员的基本工资、工资性津贴、职工福利费、劳动保护费、劳动保险费、办公费、差旅交通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工具用具使用费、技术图书资料费、生产人员招募费、工程招标费、合同契约公证费、工程质量监督检测费、工程咨询费、法律顾问费、审计费、业务招待费、排污费、竣工交付使用清理及竣工验收费、后评估等费用。不包括应计入设备、材料预算价格的建设单位采购及保管设备材料所需的费用。

39.【解析】

40.【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偿债能力分析指标。方案经济评价指标体系如下图所示。

2014年监理工程师《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完整版)

你的答案是什么?欢迎进入: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讨论中

编辑推荐:2014年监理工程师试题答案专题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