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按照这个方法学习,我用三个月顺利通过中级经济师人力考试!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3-24 13:41:38
导读: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退出国考,经济师越来越受到重视,尤其是人力资源从业人员,考取中级人力证书显得更重要了。考取这个证书需要下一番功夫,好的方法是成功的一半,本人用下面这个方法,学习三个月,顺利取证,正在考证的学员也可以用这个方法。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按照这个方法学习,我用三个月顺利通过中级人力考试!

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退出国考,经济师越来越受到重视,尤其是人力资源从业人员,考取中级人力证书显得更重要了。考取这个证书需要下一番功夫,好的方法是成功的一半,本人用下面这个方法,学习三个月,顺利取证,正在考证的学员也可以用这个方法。

一、了解考试特点,确定学习策略

1、教材特点和考试特点

中级人力考试两科,涉及知识面还是很宽的,共两本教材。经济基础知识教材,章节较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章节相对来说较少。两本教材有个共同的特点,各大部分之间跨度较大,考察学员的综合能力。

看到这里,大部分学员会担心这么多知识点,怎么办?接下来了解考试特点,中级人力考试有个最显着的特点,所有考题均是客观题,重点考查知识点的广度和深度,对难度要求并不算高。认识到这个特点,对考试就无需太过担心了。

2、熟悉教材框架的基础上,确定学习策略

1)学习时,熟悉教材整体框架,建立逻辑结构,不仅掌握单个知识点,更要将不同知识点联系起来理解记忆。

2)找对平台,选择相应的网课,借助网校的力量,按老师建议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本人选择233网校,在老师建议下分三轮学习,如下:

A、第一轮学习,称为基础阶段,依托教材精讲班逐章逐节细致学习,课后完成章节练习,随时掌握各知识点。学习过程中,老师把近五年考题与知识点结合起来讲解,帮助学员掌握。

B、第二轮学习,称为强化阶段,对教材高频考点进行串讲,狠抓关键得分点。即使在第一轮学习中掌握的知识点忘记,也不用担心,通过这轮学习,一定能重新掌握。通过这轮学习,学员能够掌握考点及出题规律。

C、第三轮学习,称为冲刺阶段,通过2套试卷,跟着老师思路,归纳考点,快速提升综合能力

通过上述三轮学习,相信学员也能应对考试。在此提醒下所有备考学员,根据中级人力考试的特点,除教材、近五年的真题外,学员无需其他教辅资料,模拟题等。

二、避开这个雷区,帮助学员轻松取证

曾考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学员,备考中级人力时一定要避开这个最易犯的错误:已经取得二级人力证书,专业知识已经很扎实了,于是把学习重点放在经济基础知识上,忽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千万不能犯这样的错误,两套教材有很大的不同,考试要求也有很大不同,所以学员在备考中级人力时,千万不能犯这个错误,避开这个雷区,否则很容易在中级人力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上吃亏,甚至影响到正常取证。

总结,通过中级人力考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按上面介绍的三轮学习法,并避开错误认识的雷区,相信在2021年你也能轻松取证。加油,考证人!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1.3%……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