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隧道围岩分级与隧道构造

来源:233网校 2020-09-26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公路工程施工技术

2B314010 隧道围岩分级与隧道构造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隧道的洞顶覆盖层较薄,洞口受坍方,雪害等危害时,道路之间形成立体交叉,但又不宜做立交桥时,通常应设置( )。

A、明洞

B、暗洞

C、遮光式洞门

D、环框式洞门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隧道的构造。洞顶覆盖层较薄,难以用暗挖法建隧道时,隧道洞口或路堑地段受塌方、落石、泥石流、雪害等危害时,道路之间或道路与铁路之间形成立体交叉,但又不宜做立交桥时,通常应设置明洞。

2、在施工过程中应注意洞门端墙与仰坡之间的水沟的沟底至衬砌拱顶外围的高度不应小于( )。

A、0.5m

B、1.0m

C、1.5m

D、2.0m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隧道的构造。洞口仰坡坡脚至洞门墙背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1.5m。洞门端墙与仰坡之间的水沟的沟底至衬砌拱顶外围的高度不应小于1.0m,洞门墙顶应高出仰坡坡脚0.5m以上。

3、关于棚式明洞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棚式明洞由顶盖和内外边墙组成

B、能承受较大的垂直压力和侧压力

C、当岩层坚实完整,干燥无水或少水时,为减少开挖和节约圬工,可采用锚杆式内边墙

D、受地形、地质条件限制,难以修建拱式明洞时,边坡有小量塌落掉块,侧压力较小时,可以采用棚式明洞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隧道的构造。能承受较大的垂直压力和侧压力是拱式明洞的特点。

4、隧道洞口,洞门墙顶应高出仰坡坡脚( )m以上。

A、0.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隧道的构造。洞门墙顶应高出仰坡坡脚0.5m以上。

5、隧道的主体建筑物包括( )。

A、洞身衬砌和照明、通风

B、洞身衬砌和照明、安全设备

C、洞身衬砌和洞门建筑

D、洞身衬砌和照明、排水设施

【参考答案】C

二、多项选择题

1、按荷载分布,拱式明洞可分为( )。

A、路堑对称型

B、路堑偏压型

C、半路堑偏压型

D、半路堑单压型

E、半路堑挡土型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隧道的构造。拱式明洞可分为路堑对称型、路堑偏压型、半路堑偏压型和半路堑单压型。

2、隧道洞门类型主要有( )等。

A、端墙式

B、翼墙式

C、环框式

D、遮光式

E、明洞式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隧道的构造。隧道洞门类型主要有端墙式、翼墙式、环框式、柱式、台阶式、削竹式、遮光式洞门等。

3、下列选项属于洞身构造的有( )。

A、一次衬砌和二次衬砌

B、防排水构造

C、内装饰

D、照明设施

E、顶棚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隧道的构造。洞身构造:分为一次衬砌和二次衬砌、防排水构造、内装饰、顶棚及路面等。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