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3二建管理模拟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23-05-25 01:18:41
插入模块
2023二建管理模拟试题(2)

编制人工定额时,对于同类型产品规格多、工序重复、工作量小的施工过程,常用的定额制定方法是( )。

A.统计分析法

B.比较类推法

C.技术测定法

D.经验估计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人工定额的编制。对于同类型产品规格多、工序重复、工作量小的施工过程,常用比较类推法。    

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项目风险管理正确的程序是( )。

A.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应对→风险监控

B.风险计划→风险分析→风险评估→风险应对

C.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应对→风险监控

D.风险规划→风险评估→风险自留→风险转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风险管理。项目风险管理应包括下列程序: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应对、风险监控。口诀:视屏硬件———识评应监    

关于项目工作流程图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项目各参与方应形成统一的工作流程图

B.工作流程图反映组织系统中各工作间的逻辑关系

C.工程流程图中用菱形框表示工作和工作的执行者

D.工作流程图中用双向箭线表示工作间的逻辑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作流程图。工作流程图用图的形式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它可用以描述工作流程组织。工作流程图是一个重要的组织工具。工作流程图用矩形框表示工作,箭线表示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单向箭线),菱形框表示判别条件,也可用两个矩形框分别表示工作和工作的执行者。    

单价合同模式下,承包人支付的建筑工程险保险费,宜采用的计量方式为( )。

A.凭据法

B.估价法

C.均摊法

D.分解计量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价合同的计量。建筑工程险保险费、第三方责任险保险费、履约保证金等项目,一般按凭据法进行计量支付。    

下列有关于建安费中企业管理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为职工发放防暑降温饮料的支出属于劳动保护费

B.为项目部人员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属于管理人员工资

C.为施工生产提供履约担保所发生的费用计入财务费

D.为生产工人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属于劳动保险费

E.施工期间产生的业务招待费属于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企业管理费。选项B属于规费;选项D属于规费。    

建设单位编制年度投资计划时,通常所依据的建设工程定额是( )。

A.概算指标

B.预算定额

C.劳动定额

D.投资估算指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定额的分类。概算指标的设定和初步设计的深度相适应,是设计单位编制设计概算或建设单位编制年度投资计划的依据,也可作为编制估算指标的基础。    

】【】【】【

根据事故责任划分,“工程负责人不按质量标准进行控制和检验,降低施工质量标准而造成的质量事故”属于( )。

A.技术原因引发的质量事故

B.管理原因引发的质量事故

C.操作责任事故

D.指导责任事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的分类。指导责任事故:指由于工程指导或领导失误而造成的质量事故。例如,由于工程负责人不按规范指导施工,强令他人违章作业,或片面追求施工进度,放松或不按质量标准进行控制和检验,降低施工质量标准等而造成的质量事故。    

下列施工组织设计内容中,属于施工部署与施工方案内容的有( )。

A.计算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B.安排施工顺序

C.比选施工方案

D.编制施工准备计划

E.编制资源需求计划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包括:(1)根据工程情况,结合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施工方法等条件,全面部署施工任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确定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2)对拟建工程可能采用的几个施工方案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通过技术经济评价,选择最佳方案。    

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按造价形成划分,属于措施项目费的有( )。

A.特殊地区施工增加费

B.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费

C.安全文明施工费

D.仪器仪表使用费

E.脚手架工程费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措施项目费。选项D属于施工机具使用费。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