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研报名

考研预报名后可以改学校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9-08 18:04:20

考研预报名是否可以修改报考学校?

可以修改,考研预报名成功可以换,正式报名也可以换,但是正式报名结束后,就不可以换了。

预报名9月27日结束,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从10月5日开始截止到10月31日结束,因此这段时间内可以进行报名信息的修改。在修改时一些基本信息可以更改,但是招生单位(报考学校)、报名点和考试方式等信息不允许修改。考生如需改学校,要重新注册一个账号,并在现场确认时提供新的报名号。切记,另外预报名信息只可以保留一个,切勿报错,如果已经交完钱,退不回来的话不用着急,等你考完初试,钱会自动退回来你缴费的账户。

【免费预约正式报名提醒】

提交预约免费短信提醒考研报名,不错过时间、率先选择报考点!

考研报名须知

1、考研报名时不能错过报名时间,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否则报考无效。

2、填写报名信息时一定要认真且谨慎,若是出现虚假信息报考将会失败。

3、预报名后若是多次修改院校信息并重新注册新的账号,需要在现场确认时提供正确的报名号。

修改报考学校适合哪些人?

1.复习状态和效率与预期不符

受疫情影响,今年小伙伴们均在家备考,但是在家备考的效率不尽人意。复习效果远没有达到预期,难以进入状态,使得自信心不足。考虑到胜算不大,想换成难度相对较低的院校。

而有些小伙伴恰恰相反,通过半年的复习,觉得自己复习状态远比想像的好,报考当下的目标院校可能难度不大。因此,想挑战知名度更高的学校。

2.考研动机发生了变化

大家选择考研的动机无非是更好的就业或者对某领域知识深入研究。

一些小伙伴可能一开始抱着深入研究的动机备考,因此选择更为专业、知名度更高、竞争激烈的院校。但是在备考过程中,觉得现在就业形势不太好,有可能就会将就业作为主要目标,因此为了能及时就业,考生可能就会更换目标院校,选择胜率更大的院校。

3.目标院校招生情况发生重大调整

就像之前提过的,人大新传专硕突然不再招收统考全日制考生,只接收推免生,这时候迫于变化,部分小伙伴不得不重新做出选择。今年研究生教育改革成为趋势,因此不排除各大院校在专业调整、招生名额方面有着巨大变化。

考研资料上新啦!政治思维导图免费领取中,赶快来下载↓↓↓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