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入口开通,没过对考研影响大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8-25 10:35:22

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于8月24日上午7点起可查询成绩,以下是四六级成绩查询方式。

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方式

1.中国教育考试网

网址:

2.中国教育考试网微信小程序

使用微信APP搜索“中国教育考试网”小程序。

3.中国教育考试网百度小程序

使用百度APP搜索“中国教育考试网”小程序。

4.中国教育考试网支付宝小程序

使用支付宝APP搜索“中国教育考试网”小程序。

四六级没过,对考研有影响吗?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考研对四六级成绩没有硬性要求

考研不是必须要过英语六级的。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需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力即可,对四六级成绩没有硬性规定。即考研本身对四六级成绩是没有直接要求的,要求的是考研英语过线即可。但是部分学校不同专业对学生四六级情况有单独要求。

情况一:英语四六级没过,不会影响初试

英语四六级对于考研初试没有任何的影响,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只需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力即可,对于四六级没有任何的硬性规定。因此,四六级没过的小伙伴不要有任何的担心,安心地复习考研吧。

另外,需要注意,部分院校部分专业对英语有特别的要求,考生需仔细阅读招生简章。

情况二、四六级没过,会影响复试和调剂

四六级对复试的影响很大程度取决于导师的要求,有些导师是看重四六级的,复试的时候会着重地问你英语四六级是否过了,分数是多少。在导师看重四六级的情况下,如果没过四六级,那么在导师那里一定是扣分项,除非你的初试成绩非常的优秀,否则一定会有一定的影响。

还有些院校复试/调剂要求里,有明确要求需要外语CET-4考试成绩≥425分或者需要提交四六级成绩单。

情况三、四六级没过,对考研英语的复习没有影响

很多同学会认为四六级没过,考研英语肯定分数也不高。其实,四六级和考研英语的考试提醒、重点以及思路都不同,复习方式也不一样,也有很多同学没过四六级,但是考研英语拿了高分的,所以,不要泄气,收拾好情绪,投入到考研英语的备考中,认真复习也是能拿高分的。

关于四六级的建议

1、虽然很多院校没有对四六级做出明确规定,但是四六级一定会是加分项,考生还是需要把握好四六级的考试机会,及早通过四六级考试。

2、四六级备考和考研英语的备考并不冲突,在备考考研英语的同时,可以兼顾四六级。

3、想要报考计算机、外语、医学等专业的同学,对这一方面要特别注意,基本上各大院校对这几个专业的考生都会有要求。

4、如果四六级高分通过,有些院校还可以申请免修英语。

最后,学霸君建议考生提前做好大学规划,在什么阶段拿下什么证书/成绩,一步步的完成规划达成目标,不至于到最后快毕业的时候手忙脚乱,要相信,所有付出终会有回报,成功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