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教育学专硕考试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3-09-15 09:37:24

教育学专硕考试包括初试和复试,两次考试科目分别如下:

初试科目

初试由国家统一举行,教育学专硕初试科目为:政治(100分)、外国语(100分)、333教育综合(150分)、专业课二(150分)。其中政治、外国语由教育部统一命题,333教育综合和专业课二为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

1、政治和外国语是国家统一命题,两科满分均为100分,外国语一般是考英语二。

2、教育学综合和专业课二是各院校自主命题,两科满分均为150分。教育学综合考试含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等;专业课二具体考试科目与报考院校及专业有关,比如学科教学(语文)是考语文教学论、语文教育改革与研究、中国语文教育发展史、汉语言文学研究。

复试科目

该专业考生通过初试还需要复试,复试由院校组织命题。复试科目一般是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面试、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复试之后,由院校根据两次考试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面督学。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