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联考真题

396经济类联考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2-12-25 19:19:16

2023考研经综初试真题及答案扫码获取↓↓
考研群.jpg

396经济类联考真题:数学基础

   

参考答案:B

参考答案: B

参考答案: D

参考答案: B

参考答案:C

参考答案:E

参考答案: B

参考答案:A

参考答案: B

参考答案: D

【答案】 B

【答案】D

参考答案:E

参考答案: A

参考答案: A

参考答案:D

参考答案:C

A.-9

B.-6

C.-3

D.3

E.9

参考答案:A

19、

A.2dy-dy

B.2dy+dy

C.1/2dy-dy

D.1/2dx+dy

E.1/2dxy-dy

参考答案:E

20、

a、b是任意实数,则f(x,y)的( )

A.驻点是(0,0)

B.驻点是(a,0),(0,b)

C.极值点是(0,0)

D.极值点是(a,0)

E.极值点是(0,b)(b≠0)

参考答案:E

其中正确结论个数是 ()。

A.0

C.2

B.1

D.3

E.4

参考答案:C

22. 设A、B、C、D均为n阶矩阵,满足 ABCD=E,其中E为n阶单位矩阵,则 ()。

A.CABD-E

B.CADB=E

C.CBDA=E

D.CDBA=E

E.CDAB=E

参考答案: E


23、

A.当a=3时,方程组有无穷多解

B.当a=-1时,方程组有无穷多解

C.当a≠3时,方程组有唯一解

D.当a≠-1时,方程组有唯一解

E.当a=3时,方程组有唯一解

参考答案: E

24、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E.6个

参考答案: D

25、

   

26.

   

A.2

B. 3

C.4

D. 5

E. 6

参考答案:C

27.

   

A.-1

B.-1/2

C.0

D.1/2

E. 1

参考答案:B

28.

A.

B.    

C.

D.

E.

参考答案:D

29. 设A,B是随机事件,

表示B的对应事件,若

A.

B.    

C.

D.

E.

参考答案:D

30. 己知随机变量X,Y独立同分布,且分布规律为

   

A.A.0.09

B.0.24

C.0.67

D.0.84

E.0.91

参考答案:C

31. 盒子中有红色、绿色、黄色、蓝色四个大小相同的小球,现从盒子中每次取一个小球,有放回地取三次,随机变量X表示取到红球的次数则

A.

B.    

C.

D.

E.

参考答案:E

32. 设随机变量X的概率密度函数为

记F(X)为随机变量X的分布函数,则F(2)=

A.

B.

C.    

D.    

E.    

参考答案:D

33.

   

A.

B.

C.

D.

E.

参考答案:A

34.

   

A.1/2

B.1

C.4/3

D.4

E.8

参考答案:C

35.

   

A.1/9

B.1/3

C.3

D.9

E.18

参考答案:D

2023年经综真题:逻辑推理

36.当前我国电商风头正劲,消费者只需坐在家中就可浏览各类商品,下单购物极其方便;另外,因为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商品价格相对较低。但是,随着电商的兴起,一些地方实体店铺的经营受到了冲击。据此,有专家指出,中国电商平台如此发达,其实是在毁掉实体经济。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专家的观点?

A.每个实体店铺的存在意味着若干人的就业,它们一旦被电商取代,很多人就会因此失业,可能引发社会风险。

B.很多人关闭自己的线下门店后将店铺搬到了网上,一些大的商业品牌店也将生意做到了网上,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

C.商场不只是买卖商品,更重要的是将人吸引到街上,产生各种“随机消费”。比如,夫妻逛街除了买衣服,还可能吃饭、看电影。

D.购买服装是一种体验性很强的购物话劲,很多人还是愿意在商场先试穿体验再决定购买。只要价格不是贵得离谱,商场购物还是比网上下单更靠谱。

E.电商销售的产品来自于线下工厂,同时电商创造了快递行业,就连看似被电商消灭的“商场经济”也变成了儿童乐园、餐馆和游戏厅等“体验式经济”。

参考答案:E

37.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避免平庸之恶,因为有些人缺乏独立思考和审辨能力,而避免平庸之恶需要独立思考和审辨能力。

以下哪项与上述论证方式最为相似?

A.并不是所有的沙漠都需改造,因为有些沙漠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他们进行盲目改造会破环生态平衡。

B.并不是所有职场人都自愿加班,因为有些职场人很勤奋、很负责,他们这种特质可能会被企业利用而“被自愿加班”。

C.并不是所有新闻都只强调即时性,因为好新闻还应当反映时代特征,而只强调新闻的即时性,就很难让新闻在历史中留下深刻的印迹。

D.并不是所有标有“绿色”字样的家具都是环保产品,因为有些标有“绿色”字样的家具并不符合国家检测标准,而环保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检测标准。

E.并不是上好学校就能得到好的教育,因为学校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品行并激发他们的好奇心,而有些学校只强调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却忽略了对他们品行的培养。

参考答案:D

38.不喜欢故事的人都不爱读小说,凡喜欢吟咏的人爱读诗歌,不喜欢对白的人都不爱看戏剧,喜欢闲逸的人均爱看散文。小张酷爱文学,他爱读小说和诗歌,但不爱看戏剧。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小张喜欢故事。

B.小张喜欢吟咏。

C.小张不喜欢对白。

D.小张喜欢闲逸。

E.小张不喜欢闲逸。

参考答案:A

39.现有4张卡片如下图所示,每张卡片的正反面上下对应。每张卡片的正面印的是季节或者节气,反面印的是诗句或者成语。

对上述4张卡片情况的概括,以下哪项是正确的?

A.若正面印的是节气,则反面印的是成语。

B.若正面印的是节气,则反面印的是诗句。

C.若正面印的是季节,则反面印的是成语。

D.若反面印的是诗句,则正面印的是季节。

E.若反面印的是成语,则正面印的是节气。

参考答案:C

40~41题基于以下题干

某人拟在其承包的甲、乙、丙、丁、戊5个地块中选种苹果、批杷、柑橘、樱桃、山楂和石榴6种果树中的5种。已知,每个地块只种植一种果树,各地块种植的果树互不相同,且满足如下条件:

(1)若丙地块种植的不是樱桃,则戊地块种植的是柑橘;

(2)甲、乙两地块种植的是苹果、枇杷、柑橘3种中的2种;

(3)若丙或丁有一地块种植山楂,则柑橘、石榴均不种植在戊地

40.以下哪项安排不符合上述种植要求?

A.甲地块种植苹果。

B.乙地块不种植枇杷。

C.丙地块种植山楂。

D.丁地块种植石榴。

E.戊地块不种植柑橘。

参考答案:C

41.如果丁地块种植的是樱桃,则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甲地块种植的是苹果。

B.甲地块种植的是山楂。

C.乙地块种植的是柑橘。

D.丙地块种植的是枇杷。

E.丙地块种植的是石榴。

参考答案:E

42.研究人员发现,人体骨钙蛋白对记忆力保持十分重要,随着年龄增长,如果人体生成的骨钙蛋白减少,人的记忆力就会随之衰退。由此他们认为,如果加强锻炼就能保持记忆力不衰退。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研究人员的观点?

A.通过实验鼠的测试发现,它们的记忆力缺陷与其骨钙蛋白不足有关。

B.通过锻炼,人体能够增强RbAp48基因的活跃程度,促进骨钙蛋白的生成。

C.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RbAp48基因的活跃程度日益下降,而它与骨钙蛋白的变化相关。

D.通过测量与人体中基因表达相关的信使核糖核酸发现,基因利用信使核糖核酸合成蛋白质。

E.在人的一生中,骨钙蛋白通常会随着骨密度下降而减少,但也有可能通过某种方法而增加。

参考答案:B

43.据统计,截止2019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己达2.5亿。其中失能、半失能老人超过4000万,这些老人疾病与衰老并存,生活基本无法自理。目前他们的实际护理主要由其配偶、子女或亲戚承担,而包括医院在内的第三方机构服务占比很低。有专家指出,建立长期陪护保障机制可以破解医养两难困境,帮助失能、半失能的老人有尊严地安享晚年,同时缓解他们的家庭负担。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专家的观点?

A.家庭一旦出现失能、半失能的老人,尚在工作的年轻人无法有效承担起家庭照护的责任,更多是由60-70岁老人照顾80-90 岁老人。

B.失能、半失能老人需要长期治疗,而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医院一般不愿意让老人长期占用稀缺的床位资源,既治病又养老。

C.有些家庭成员因难以放弃工作或缺乏护理知识,不得不雇用住家保姆来护理家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

D.不少养老院很难治疗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疾病,将老人完全托付给养老院,亲属也很难放心。

E.长期护理保障机制以失能、半失能人员为主要保障对象,老人由此可以获得日常生活照顾,也能得到相应的医疗护理,个人支付费用不高。

参考答案:E

44.最近,某调查机构对N国2660万名需要心理救助的的注册人员进行分析,了解到其中920万人有个性化咨询需求。截止今年11月份N国需要心理救助的注册人员已经增加到900余万。该调查机构由此推测,其中有个性化咨询需求的应超过了3000万人。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推测?

A.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该国人口中有个性化心理咨询需求的人占比逐年增长。

B.近年来该国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的心理咨询机构面向社会开放。

C.各大医疗机构都建立心理咨询服务专门门诊,今年能够满足个性化咨询需要的单位比前年增加3倍。

D.近年来,该国需要心理救助的注册人员中有个性化咨询需求的占比基本没有变化。

E.由于不少人不知如何注册或者不愿意登记,该国需要心理救助的注册人员不到实际需要的一半。

参考答案:E

45.某公司拟招聘员工若干名,该公司要求应聘者必须至少通过甲乙丙丁戊5种考试中的3项才会被录用。已知:

(1)凡是参加乙考试的必须参加甲考试。

(2)凡是参加戊考试的必须参加乙考试。

(3)若丙、戊考试中至少参加一项,则也参加丁考试。

若宋某在此次招聘中被该公司录用,则他至少通过哪两项考试?

A.甲乙

B.丙乙

C.丙戊

D.甲丁

E.戊丁

参考答案:D

46.有一个5*5的方阵,其中每个小方格均可填入一个由两个汉字组成的词,己有部分词填入,现要求方阵中的每行每列均含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五个词,不能重复也不能遗漏。

根据上述要求,以下哪项是方阵最后一行5个空格从左至右依次填入的词?


A.民主、和谐、美丽、富强、文明。



B.文明、和谐、美丽、富强、民主。

C.富强、文明、和谐、民主、美丽。

D.和谐、文明、富强、美丽、民主。

E.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富强。

参考答案:B

47.M、N、G、H、W、K等6人参加某国际商品展销会,他们来自英、美、荷、法、德5个国家之一。每个国家至少有上述6人中的1人。己知:

(1)N、G来自荷、法、德;

(2)M、N来自英、美、荷;

(3)H、W、G来自德、英、关。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N荷,K法。

B.N荷,K德。

C.G荷,K法。

D.G德,K英。

E.N法,G德。

参考答案:A

48.有一论证,相关语句用序号表示如下

①然臣谓小人无朋,惟君子则有之。其故何哉?②小人所好者禄利也,所贪者财货也。③当其同利之时,暂相党引以为朋者,伪也。及其见利而争先,或利尽而交疏,则反相贼害,虽其兄弟亲戚,不能相保。④故臣谓小人无朋,其暂为朋者,伪也。⑤君子则不然。所守者道义,所行者忠信,所惜者名节。⑥以之修身,则同道而相益:以之事国,则同心而共济;终始如一,此君子之朋也。⑦故为人君者,但当退小人之伪朋,用君子之真朋,则天下治矣。

如果利用“甲→乙”表示甲支持(或证明)乙,下列哪项对上述论证基本结构表示最为准确:

A.

.

B.




C.




D.




E.






参考答案:A

49.近期,某大学召开了一次国际学术会议,有6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其中国外学者20余人,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70余篇,共计有46篇通过了审核,论文通过审核的作者均参加了会议,共有24人作大会报告,其他参会人员均作了分组报告。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到以下哪项?

A.作大会报告的国外学者比国内学者多。

B.有部分国内学者作了分组报告。

C.作大会报告的国内学者比国外学者多。

D.国外学者的论文都通过了审核。

E.有些论文未通过审核的作者也参加了会议。

参考答案:B

50~51题基于以下题干:

某单位收到发现有1号至7号七个邮件需要先后派送。根据情况:派送顺序需满足如下条件:

(1)若1号邮件和3号邮件至少有一个在5号邮件之前派送,则6号邮件第二个派送并且4号邮件不能安排在最后派送;

(2)若2号邮件和6号邮件中至少有一个安排在第四或者之前派送,则5号邮件第三个派送并且最后派送1号邮件;

(3)7号邮件最先派送,或者最后派送。

50.若5号邮件安排在第二个派送,则以下哪项是可能的?

A.最先派送4号邮件。

B.最先派送2号邮件。

C.最先派送3号邮件。

D.最先派送1号邮件。

E.最先派送6号邮件。

参考答案:A

51.若4号邮件安排在最后派送,则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1号邮件第三个派送。

B.5号邮件第二个派送。

C. 3号邮件第四个派送。

D.2号邮件第五个派送。

E. 6号邮件第六个派送。

参考答案:B

52.某热带岛国正在进行旅游开发,星级酒店和度假村比比皆是,值得庆幸的是136号巡洋舰还在。就是在这艘巡洋舰上,罗斯特领导了独立革命,使得这个热带岛国摆脱了殖民统治,尽管现在普通民众对这位将军的评价毁誉参半,但是几处早期建立的将军雕像并没有被损毁的痕迹。由此可见,罗斯特将军还是受到岛国人民的尊重的。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以上论述所隐含的假设?

A.只有尊重罗斯特将军,岛国人民才会建立他的雕像。

B.罗斯特将军曾经限制岛国旅游开发,引起部分人对他的不满。

C.部分人不认可罗斯特将军的某些做法,但并不代表不尊重。

D.只有摆脱了殖民统治,岛国人民才能自主的发展旅游经济。

E.如果岛国人民不尊重罗斯特将军,就会损毁他的雕像。

参考答案:E

53.通常戴不戴头盔是自行车骑行人的自由选择,但是为了安全,某国交通管理部门拟出台一项强制自行车骑行人戴头盔的规定。该规定草案一经发布,就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某骑行俱乐部负责人公开表示反对,他认为如果这一规定出台,骑行人数将会大幅下降,有些没有头盔的骑行人为了躲避高额的罚款会放弃骑行。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负责人的观点?

A.只有限制越少,骑行人才会越来越多,骑行运动才会蓬勃发展。

B.不是每次骑行都需要戴头盔,强制戴头盔只会增加头盔生产商的利润。

C.戴头盔会让有些骑行人产生一种虚假的安全感,忽视其他可能引发骑行事故的因素。

D、头盔能最大限度地保护骑行人的脑部安全,绝大多数骑行人会因此自觉戴头盔。

E.该国去年有100多名骑行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其中有些人在事故发生时没有戴头盔。

参考答案:D

54~55基于以下题干

甲乙丙丁戊己庚7名大学生相约暑假去某地农村支教,根据该地情况有张村、王村、李村和赵村4个村可供他们选择,他们每人选择两个村支教,而每个村至少有其中3名学生选择,己知:

(1)甲和乙一起先去张村,然后再去赵村。

(2)如果丙去王村,则戊和己都去了张村。

(3)如果丙不去王村,则丁和庚也不去王村。

(4)如果戊不去李村,则丙和己也不去李村。

54.如果丙和己都去李村,则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丙去张村。

B.丁去李村。

C.戊去王村。

D.己去赵村。

E.庚去王村。

参考答案:E

55.如果丁不去王村,则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己不去李村。

B.丁不去李村。

C.戊不去张村。

D.丙不去王村。

E.庚不去赵村。

参考答案:A

写作题

56.论证有效性分析:分析下述论证中存在的缺陷和漏洞,选择若干要点,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对该论证的有效性进行分析和评述。(论证有效性分析的一般要点是:概念及主要概念界定和使用的准确性及前后是否互相矛盾,有无各种明显的逻辑错误,论据是否支持结论,论据的成立条件是否充分。还要注意逻辑结构和语言运用。)

要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学习负担,还必须加强引导和管理。首先,破除“望子成龙”的传统观念,把期望值降低一些,过重的学习负担马上就减轻了。

其次,我们又何必纠结于“起跑线”呢?学习就像马拉松,是长期的过程。马拉松的冠军就不一定是赢在起跑线上的人,如果家长都明白了这个道理,也就不会给子女加压,孩子们就不会存在过重的学习负担了。

再次,如果我们全面地实施素质教育就能有效地减轻学生的负担。最后,如果有关部门再进一步出台更为严格的减轻中小学生学习负担的法规,减负就能获得成功。

参考答案:略

57.论说文:根据下述材料,写一篇700字左右的论说文,题目自拟。

一种社会事务,往往涉及诸多因素,所以要依赖诸多部门的通力合作才能处理好

参考答案:略

考研经综真题完整版,加考研上岸去获取。

考研上岸君微信.jpg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讲师全程系统督学,还有全套备考资料,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前往试听>>>
系统特训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