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院校考研复试拟录取后,应届生和往届生政审资格办理区别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1-06-30 17:52:27

正式录取需要通过政审资格。政审表和调档函一样由录取学校提供,有些由学校直接邮寄,有些需要在学校官网下载。政审主要是看考生有没有不良表现,有无参加非法组织等。一般来说政审表除了填写自己的基本情况如姓名、年龄、民族、籍贯、住址、家庭成员和社会关系、工作单位外,可以从思想政治学习与现实表现、历史清白、工作能力或生活态度、奖惩情况等方面去概述。应届生和往届生办理政审资格的流程是不一样的,区别如下:

(1)应届生:

应届生办理政审很简单,同学们需要填好表格再到本科所在院系党委负责人处盖章即可。具体到哪里盖章,同学们可咨询辅导员。

(2)往届生

往届生若有单位的话,在工作单位或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办理;若是没有单位的话,则需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居委会、村组或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办理。

必须提醒大家的是,若录取院校邮寄的政审表只有一张,填写之前一定要复印一份。下笔之前先打好草稿,确定没问题了再填写原表,以防写错又要重新邮寄。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