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2023考研复试怎么准备?

来源:233网校 2023-01-17 09:24:46

2023考研复试需要提前准备,如提前准备好老师会问的常规性问题答案,如你最大的优缺点,本科期间的收获,研究生期间的规划等。在口语上,准备好自我介绍和老师可能会问到的问题答案。笔试上,每日做好规划,背诵多少内容,刷多少题。

插入模块
2023考研复试怎么准备

1、在综合面试时,提前准备好老师会问的常规性问题答案,如你最大的优缺点,本科期间的收获,研究生期间的规划等。这些常规性问题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这是前提。

但是这样的准备并不充分,还需要进行模拟练习,只有在正式的场合下进行训练模拟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如果就是自言自语练习,真正到复试时会发现准备的不一定能说出来,而且没有专业老师指出你的错误,自己所说的也不一定知道哪里有问题。

2、在口语上,准备好自我介绍和老师可能会问到的问题答案。自我介绍不是随便写点,而是要突出自己的亮点,突出自己和所考专业的契合度,这样会使考官印象深刻。

此外,还需要准备一些常规性问题答案,这部分有的是针对自我介绍的,有的是针对非自我介绍内容,甚至会和时事相关。

考官问的每个问题都要注意逻辑清楚,语言流利,答到点子上,不要一嘴带过,这样分数不会很高的。

3、笔试主要考察专业课。建议大家先问清楚具体考什么题型,这样也会更有针对性。这部分针对自己的专业情况,每日做好规划,背诵多少内容,刷多少题。有往年试题或者参考书目的话会更好准备。

其次,需要注意基本礼仪。线上的话选好安静房间,灯光要亮,背景最好是书桌或者整齐画面;网络,语音和摄像头保持良好。

考研复试一般考什么

考研复试一般考英语测试(含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专业课笔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综合素质)。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考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即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后参加的,由报考院校组织进行的第二次考试。一般也分笔试和面试。早期的研究生复试多只是一种形式,但从引2006年起研究生招生加大了复试的权重,有的招生单位甚至把复试的权重加大为百分之五十,这就要求考生具有真才实学并具备更高的应变能力。

考研复试是考生在通过初试的基础上,对考生业务水平和实际能力的进一步考察。考研复试关系到研究生是否能最终入选,是最后一道程序,因此在考研过程有起举足轻重的作用。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讲师全程系统督学,还有全套备考资料,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系统特训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