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广州美术学院 2023-04-04 17:47:18

关于公布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及工作安排,现公布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

一、复试方式

根据学校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我校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复试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外环西路168号)。

二、复试时间

根据教育部有关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定于4月6日-9日安排复试,复试日程安排如下:

时 间复试内容

4月6日(星期四)同等学力加试

4月7日(星期五)美术综合理论、设计综合理论、说课

专业面试:教育硕士、艺术学理论所有方向、美术学(美术历史与理论研究)

4月8日(星期六)外语面试

4月8日(星期六)体检

4月9日(星期日)专业面试

注:复试具体时间及复试试室另行通知。

三、复试内容

(一)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内容及分值如下:

1、文物与博物馆、艺术学理论所有方向、美术学(美术历史与理论研究)

(1)面试(提交专业研究计划并答辩):90分

(2)外语综合能力测试:10分,测试语种以初试填报语种为准。

2、美术学(美术教育实践与理论研究)

(1)面试:90分

(2)外语综合能力测试:10分,测试语种以初试填报语种为准。

3、学科教学(美术),学科教学(思政)

(1)说课:40分,具体要求以培养单位通知为准

(2)专业面试:50分

(3)外语综合能力测试:10分,测试语种以初试填报语种为准。

4、其他专业方向

(1)专业理论:40分(具体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2)专业面试:50分

(3)外语综合能力测试:10分,测试语种以初试填报语种为准。

(二)体检

对全体复试考生根据升学体检项目进行现场体检,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4月8日(周六)下午14:00-17:30 ;

2.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生活区医务室;

3.流程:

(1)按通知报到时间携带身份证到体检现场报到(可提前注册交费);

(2)手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医必达”→点上方“注册才能体检”→点击 “微信授权”→输入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后提交;

(3)点下方“正在体检”微信交费33.36元生成已付绿码;

(4)凭绿码和身份证根据系统内提醒完成体检项目;

(5)在交表处确认完成体检。

(三)导师志愿填报:

复试考生请登陆“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平台”:http://link.233.com/21491/web/login.html,进行导师志愿填报(最多可填报三个志愿),填报时间另行通知。系统用户名:SS23+报名号(例:SS23441712345,S大写),密码:与初试时查询考场安排的相同,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操作流程:考生选择导师→可选导师列表(可选三位导师)→是否服从志愿调配→确认无误并提交。

(四)同等学力加试: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共2科,每科满分为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最后总分。加试科目见《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考生须在复试前主动与复试组织部门联系,确认同等学力加试具体安排。

四、资格审查要求

1、非应届考生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历年成绩表;

(2)身份证(正反面)、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3)初试准考证;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5)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

(6)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见附件2)。

2、应届考生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历年成绩表;

(2)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

(3)初试准考证;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

(6)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见附件2)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除以上对应材料以外,还应提交《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

4、其他各学科专业根据考察需要要求考生提交的复试材料(详见附件3)。

5、若考生报考为定向培养,复试时还必须提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定向培养的合同(考生须在复试前主动与复试组织部门联系领取),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者复试时必须提交保留入学资格申请书,经所在培养部门及学校同意后报省研招办审批。

6、以上第1、2、3项材料请于4月4日16:00前以邮件形式提交原件扫描件或照片至各培养部门邮箱(详见附件3),所有材料须压缩为一个压缩包,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称:考生编号后四位+报考研究方向+考生姓名+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文件格式:PDF文件。

五、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各培养单位领导要加强对复试工作的管理,完善复试工作过程的监督,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严防违法违规事件;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的巡查监督;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招生计划及复试名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5、复试咨询电话:见官网(工作日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6:30)

6、投诉举报电话:见官网(工作日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6:30),邮箱:jwb@gzarts.edu.cn

六、其他

1.招生计划及复试名单另行公布。

2.如遇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政策调整,我校将调整相关考试方案。

附件1: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docx

附件3: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各培养部门联系方式及专业面试提交材料要求.xlsx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3年3月28日

原标题:关于公布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6441/info/1038/2259.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