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莆田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招生计划

来源:莆田学院 2023-04-23 11:26:16

莆田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复试公告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2〕3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等有关规定及上级下达的招生计划,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现公告如下:

一、 复试分数线

(一)我校复试分数线按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执行。

(二)实行差额复试,各二级招生学院确定参加复试差额比例原则上按照:(1)第一志愿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进入复试,如果实际报名复试人数不足录取计划数的120%,则全部参加复试。(2)调剂志愿按照需要调剂的招生计划数的120%-150%进入复试,具体复试比例各招生学院在上述范围内自定,如果实际调剂报名复试人数不足需要调剂的计划数复试比例,则全部参加复试。(3)参加复试人数计算结果向上取整,如遇末位同分者,则都可参加复试。若存在只有1个名额的情形,生源充足时需两名考生进入复试环节,差额复试,录取1人。(4)各招生学院将根据分专业招生计划数及差额复试比例确定复试名单,并公布在各学院网站上。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23年度招生计划人数为75名(均为全日制专业硕士)。下表视录取及调剂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可进行动态调整。

2023年莆田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学科类别专业领域所在二级学院招生计划
新闻与传播0552新闻与传播055200001文化与传播学院15名
机械 0855机械工程 085501002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名
智能制造技术085509002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0名
资源与环境0857环境工程08570100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30名

三、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见附件,公示期:3月26日-3月30日。如考生对复试名单有异议,请与我校研究生处招生管理科联系,电话、邮箱:见官网。

四、复试时间及方式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网络远程复试演练和复试时间,定于2023年3月31日(周五)-4月2日(周日),具体时间以各招生学院通知为准。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请关注学校研究生处网站招生公告栏目,按照“莆田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考生版)”的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保持电话畅通,方便与学校招生工作人员建立联系和沟通。

五、联系方式

莆田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3月26日

原标题:莆田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复试公告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6872/yjsc/info/1086/1760.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