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分数线

考研的合格线是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2-02-14 09:33:11

考研需要经过初试和复试被录取,考研的合格线一般是指通过初试进入到复试环节的分数线,有国家分数线、34所院校自划线和院校复试分数线等。

国家线是考研考生进入复试调剂阶段的基本要求,考生初试成绩没有达到国家线,无法参加任何院校的复试和调剂。考研国家线一般在初试后次年成绩查询开始之后的3月中旬发布。

34所院校自划线是教育部开展自主确定考研复试分数线改革试点工作的院校,一共34所。这34所院校都是各省市的顶尖院校,是为了给予这些院校更大的招生自主权,所以这些院校的自划线公布一般会比国家线略早,但也在成绩查询开始之后

查看34所自划线院校近三年分数线>>>

其它院校也不是只要上了国家线就能进入复试的,院校专业会根据报考考生的分数情况以及招录人数,差额划定进入院校复试的分数线,一般将进入复试的考生差额比例控制在120%及以上。即如果该院校专业今年共招录硕士研究生10人,就会有12人或以上进入到复试,进入复试的人中最低的那个分数,就是院校复试分数线。

考研成绩查询官方入口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点击进入:

【微信扫码,一键预约成绩查询提醒】

考试提醒小程序码.png

考研199管综、396经综课程上线!233讲师团带你上岸,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233考研交流QQ群:693804080

考研课程上新中!讲师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题库,超多模拟题等你来刷,真题卷及时更新,立即查看>>>

233考研智能择校工具

考研择校.png 

微信扫码,30s快速筛选推荐适合你的报考院校!

相关阅读 考研分数线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