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分数线

2023考研国家线公布时间,考研国家线预测是多少分?

来源:233网校 2023-01-12 10:49:49

根据往年国家线公布时间来看,2023年考研国家线会在2023年3月发布。

通常上国家线的人数会比这些计划人数大约超出20%~30%。因为很多学校的进复试和最终录取的比例就是1.2:1或者稍微高于这个比例,小部分专业会明显高于这个比例,比如会计专硕通常是1.5:1,甚至更高。

插入模块
2023考研国家线什么时候出来

历年考研分数线国家线一般在成绩查询之后半个月左右公布,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历年统计及国家线发布时间如下:

年份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国家线公布时间考研国家线
2022年2022年2月21日起2022年3月11日点击查看2022年国家线
2021年2021年2月26日起2021年3月12日点击查看2021年国家线
2020年2020年2月20日起2020年4月13日(疫情推迟)点击查看2020年国家线

除国家线以外,还有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发布时间一般会略早于国家线。

2023考研国家线预测是多少分

考研总分是500分,由于学校不同,专业不同,所以各院校的分数线也不一样。考研复试的分数线每年差距并不是很大,考生可以参考往年的分数线判断自己能否进入复试。

根据报名人数和录取比例处于上升的趋势,预测2023年国家线控制在360分左右,不同专业分数线不同,国家线可能会上涨几分,具体以发布为准。

(1)金融、统计、保险相关专业,是很多跨专业女同学的选择,所以考研国家线预测应为A类368分,B类358分。

(2)审计专硕,今年依然会有很多跨专业同学趋之若鹜,还会猛涨,因此A类201分,B类191分。

(3)法律相关专业,毕竟是执行相同国家线的还有社会工作,拉低了分值,所以想考法律的同学光参考国家线是远远不够的,A类340分,B类330分。

(4)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当之无愧的考研卷王。看看今年考教师资格证的学生涨了那么多,考研依然继续上涨。A类360分,B类350分。

(5)翻译、新传、出版专业,没有降的可能,但毕竟有出版在里面垫底,所以A类国家线预测372分,B类362分。

(6)文博预估跟去年国家线持平。

(7)建筑、城市规划跟去年不相上下。

(8)电子、材料等工科专硕,会涨,但是不会涨太多,计算机、电子、电气的考生务必要远远高于国家线才好上岸名校,A类277分,B类267分。

(9)农学、兽医等,会和去年持平,甚至降个一两分也不是不可能,预计今年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10)临床、口腔、护理、药等专硕,2023年预估还会涨,毕竟学医的学生考研使命感大于其他任何专业,考研国家线不会涨得特别狠,A类312分,B类302分左右。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讲师全程系统督学,还有全套备考资料,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系统特训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