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场安排

2023考研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有多少人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22-10-23 00:51:14

2023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初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25日。

2023年报考人数暂未公布,但根据统计,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457万人,同比上年增长80万,相比2018年的238万人,五年间报考人数将近翻倍!

近年报考人数及增长情况汇总如下:

年份报考人数
2018年
238万人
2019年
290万人
2020年
341万人
2021年377万人
2022年457万人

总报考人数均直线上涨的同时,也有不少热门院校的报考人数再创新高。在已公布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的院校中,四川大学以46217人蝉联第一,也是唯一一所报考人数破四万的院校。随后是西南大学近4万人、郑州大学38132人,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中山大学等报考人数突破3万,此外报考人数超过2万人的院校更是多达数十所。

在当前就业形势日趋紧张、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连年增长的情况下,2023年考研报名人数突破500万似乎是必然的事情,但是不管报考人数是多少,已经下定决心考研的考生必须要坚定信念,做好打长久战的准备。

当然如果你基础一般,可以选择报课,233网校针对不同的考生,设立的不同的课程:

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选择,考前3个月社群特训,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前往>>>
系统特训班: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
基础进阶版:适合基础较好,只需重温基础考点的考生!

并且233考研的网课非常有特点,所有老师只讲自己擅长的,能带领你每堂课都直击考点。

不管你对哪个课程感兴趣,每个课程都设立了免费试听,你可以通过试听老师的课程,自我检测是否能把老师讲的内容听懂、是否能对讲解的内容产生兴趣,是否能够坚持把老师讲的内容听完这三个指标,只要达到其中两个甚至三个全部达到,就是适合你的好老师。

微信截图_20221011171114.png

相信老师跟着老师学习,成功上岸只是时间问题。

233网校执教的老师,都是考研界内的“宝藏型讲师”,233网校从全国数万名名老师中优选出考研专业老师,平均都是博士学历,且都是钻研教育多年,授课应试性极强,课程重难点非常突出,且会结合当下实事举例对比,讲课深入浅出,让每个考生都能轻松听到理解。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考研资料,学霸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