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2022年直博生选拔夏令营活动通知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2022-07-23 08:27:01

为推进河南师范大学“奋战双一流,面向新百年”建设任务,增进全国水产类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间的学术与思想交流,促进相关专业学生对学院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了解,选拔优秀人才到水产学院继续深造,结合河南师范大学目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实际,拟于2022年7月下旬举办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直博生选拔夏令营。现面向全国高校招募营员,并将相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 招生专业与招生数量

水产学院试行接收推免型五年制直博生。

直博生拟接收专业:水产。

直博生拟接收数量:≤2。

直博生拟招生专业方向及导师:见附件1

二、 报名条件

1. 政治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科研作风,遵纪守法,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2. 有意推免至我校攻读直博生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 四年制本科生源专业:校内(水产、水族科学与技术、生物学),校外生源所属专业应有与我校同等或以上的专业培养水平,且与水产专业相关。

4. 专业成绩优秀。鉴于疫情因素对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的影响,应通过CET-4级考试(不低于425分)。

三、 报名及材料提交方式

考生端报名系统:登录“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考生端”网址:

首次登陆,需要手机号注册,请妥善保管密码,登陆后,点选“直博”,进行直博夏令营申请,报名系统中“申请导师”请考生必填,考生填报提交后,即报名成功。报名需要提前准备个人一寸证件照、在校成绩单(须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论文佐证材料、教授专家推荐信(并加盖教师所在院系公章),报名系统中需要上传以上文件。另考生需发送《2022年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直博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2)至邮箱gaoyn@htu.cn。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7月20日,入营审核工作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重点考察申请者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入营结果将于2022年7月21日左右在学院官网https://link.233.com/24067/scxy/main.htm上公布。

注意:本次夏令营活动均需通过该系统进行,不接收其他渠道报名。

四、 日程安排

2022年7月下旬,为期3天,夏令营形式(线上或线下)以报名生源情况具体确定(若因特殊情况有变化,以通知为准)。

日期

具体安排

7月23日下午

报到、资格审查

7月24日上午

开营式、学院及专业介绍、拟招生导师介绍

参观校园及科研实验室

7月24日下午

水产前沿讲座及学术报告、学院及学科师生互动交流

7月25日上午

综合考察考核

7月25日下午

优秀学长交流会、闭营仪式

五、 优秀营员考核办法

1. 经夏令营综合考察,综合素质和面试考核特别优秀并在获得推免资格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学生,可将夏令营考核成绩作为推免生拟录取成绩,不再组织推免复试,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后直接拟录取为2023级五年制直博生,直博生培养过程采用“一人一方案”因材施教的培养体系。

注意:夏令营仅是选拔优秀直博生,与推免资格选拔无关,两项工作为各自独立开展单项工作。仅当学生同时具有了推免资格和优秀夏令营营员的双重条件才可按顺序拟录取为我校2023年水产学科直博生。

2. 优秀营员考核排序规则:在尊重营员意愿的前提下,依据其在夏令营中的综合考察总分、导师报考生源、导师招生计划为优先顺序从高到低拟录优秀夏令营营员。

3. 优秀营员考核办法详见附件3

六、 奖助学金政策

学制年限内,直博生享受学校的相应奖助政策,具体标准如下:

1. 博士生学费为每年1万元。在学制年限内,学校免除直博生学费。

2. 在低学年享受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1.8万元)。学制年限内,自第二学年起正常参评学业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覆盖面为100%,其中一等奖占20%,每生每年18000元;二等奖占50%,每生每年15000元,三等奖占30%,每生每年10000元。

3. 学制年限内,享受博士助学金(全日制非在职博士研究生助学金发放比例为100%,每生每年13000元)。

4. 国奖奖学金,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参评国家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奖励标准每生三万元,具体管理按《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执行。

5. 另在校全日制研究生还有“三助”岗位津贴、研究生科研项目资助、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优秀学位论文奖励、特殊困难补助、国家助学贷款和学术交流资助等。 

七、 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联系人:高老师

电话:0373-3326639

邮箱:gaoyn@htu.cn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4067/scxy/2022/0714/c6039a248004/page.htm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推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