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青岛理工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已公布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 2023-06-25 15:48:50

关于开展2023年青岛理工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一、学校简介

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国家首批地方高校“111计划”建设单位、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山东省首批高水平大学“强特色”建设高校。

学校创建于1952年,2004年更名为青岛理工大学。196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3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5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

学校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涵盖理工经管文法艺等7大学科门类,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专业博士授权学科点,2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6个专业硕士学位点,6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34335人。土木工程获批省高峰学科、机械工程获批省优势特色学科。工程学ESI全球排名前1%;34个专业入选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20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扩大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提高优质生源吸引力,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帮助青年学子们扩宽学术视野、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科研素养、激发科研兴趣,加强青年学子们对学校、学院、学科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主要面向意向考取我校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和有意向推免到我校的优秀本科生,通过夏令营活动让学生提前了解我校学科特色和优势、科研平台项目、导师团队、研究生培养等情况。

三、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学习刻苦,诚实守信,无考试作弊等不良学术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五个学期专业成绩排名前50%或综合测评专业前50%且有意向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学生。

四、活动形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以线下形式举办。6.22日-6.30日,申请参加我校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学生通过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暑期夏令营网上报名,(网址:https://yjsxt.qut.edu.cn/MasterX/Signin.aspx),在登录界面处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点击申请,进入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本科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获奖证明等材料。报名截止后,学校会通知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内容涵盖开营仪式、学院及学科专业特色、导师及导师团队简介、招生专业介绍、招生计划及往年录取分数线、教学科研成果,近年毕业研究生主要就业去向、游园活动、参观实验室、师生互动、同学交流等。具体详见各学院暑期夏令营实施方案。

五、活动政策

1.评选“优秀营员”。各学院对学习成绩优秀且有意推免到我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选拔面试,通过选拔的学生学校将统一授予“优秀营员”荣誉称号,在研究生院网站予以公布。

2.取得所在高校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在“全国推荐免试服务系统”中报考青岛理工大学,学校将根据不同专业推免生接收规模,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免复试拟录取为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额满为止。

3.学校建立了完善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制度,构建了多元奖助体系,吸引优质生源,支持研究生完成学业。

六、其他

1.本次夏令营属于非盈利性质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学校不承担参加者活动期间所产生的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2.申请人应保证本人提供的信息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资格,并保留追究的权利。

3.申请人应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和要求,遵从夏令营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不得从事与夏令营无关的活动。

各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将陆续发布,欢迎广大优秀学子积极关注并踊跃报名!

青岛理工大学研招办电子邮箱:见官网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见官网

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6月21日

原标题:关于开展2023年青岛理工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6070/info/1097/3091.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