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浙江师范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设计与创意学院

来源:浙江师范大学 2023-06-29 15:17:30

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浙江师范大学的“设计教育”始于1999年成立的艺术设计专业。在创新引领发展,“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国家大力推进“四新”建设和新一轮学科专业目录调整的背景下,学校整合设计学优质资源,协同现有的“计算机科学”“艺术学”“文学”“工学”“光学”等优势学科,于2022年12月组建成立了设计与创意学院。学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紧扣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目标中提出的“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等核心内容,坚持创意与创新、艺术与科技、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办学理念,积极对接地方各级政府、特色企事业单位开展学科研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工作,致力于培养一流的厚基础、宽口径、会协同、能创新的设计人才。

学院现有设计学(交叉学科门类)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设计专业学位(艺术学门类)硕士点,建有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其中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为浙江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十四五”浙江省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智创意设计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955人,研究生138人。相关专业学生在全国美展、全军美展等国家级艺术类展览中实现突破;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等各类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

为了增进全国高校设计学科本科生对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的了解,促进交流;同时通过专业素质测评等活动,增加我院对营员综合素质的了解,特举办2023年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主要面向实验艺术研究方向,通过专业介绍、名师讲座、项目策划与方案讨论等形式展开研学。欢迎优秀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一、夏令营安排

时间:2023.7.14—7.16

地点: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18号教学楼)

二、申请资格

1.准备推免或报考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

2.全国各高等院校本科三年级优秀在校生(2024年应届毕业生)。不限制本科专业,对立志于设计专业学习的跨专业学生开放申请;

3.学习成绩优秀,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或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专业)前30%);

4.熟练掌握英语或日语,需在申请材料中提交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5.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有过处分。

三、申请方式

申请者于2023年6月25日17:00前将《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电子邮箱:见官网 ,电子邮件命名方式:夏令营+姓名+本科院校。

请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由申请人手写签名,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其申请资格。

请将以下材料扫描后按顺序制作成一个PDF发送指定邮箱,1-4项为必须,申请表请贴上申请人本人近期照片:

1.《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本科阶段成绩单及专业总评成绩排名(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雅思成绩,GRE成绩等可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或日语水平证明材料;

4.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不超过10张);

5.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作品集等补充性材料。

四、审核录取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于2023年6月30日前确定营员录取名单。录取名单将在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官方网站公示,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请于2023年7月2日17:00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回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资格。届时未入选的同学将不再另行通知。如有变更,不能参加夏令营的申请人,也请第一时间通过邮件告知我们。

五、录取人数

营员录取人数为20人(最终录取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六、日程安排(拟定)

7月14日-7月16日

学院介绍:学科建设、学院发展规划介绍。
学术讲座:相关专家学术讲座。
设计工作坊:结合项目任务,分组参与并完成汇报。
导师交流:组织学生和导师组单独交流,展示个人能力水平。

注:请营员于7月14日17:30前抵达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并完成报到。报到时请携带有效的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进行资格确认,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等比例双面复印),营员需全程参加所有活动,详细日程安排待入营名单公示后另行通知。

七、考核评优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并在设计与创意学院官方网站予以公示。所有营员将在活动结束后获得夏令营结业证书。

八、友情提醒

欢迎所有有意向申请我院推免研究生或报考我院的校内外学生报名申请暑期学校活动。

九、食宿及交通补助方案

1.活动期间学院为入选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2.外地外校学员可凭票据报销不超过400元交通费;

3.学院安排7月15日-7月16日就餐;

4.学院安排外地外校学员7月14日-7月15日标准双人间住宿,具体住址待入营名单公示后另行通知。

十、联系方式

研究生办公室:电话见官网

联系人:季老师

学院网站:http://link.233.com/25877/main.htm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

邮编:321004

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

2023.6.12

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

原标题: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5877/2023/0613/c9402a441652/page.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