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模拟试题

考研管综逻辑推理测试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7-01 10:18:16

1.我国天山是垂直地带性的典范。已知天山的植被形态分布具有如下特点:

(1)从低到高有荒漠、森林带、冰雪带等;

(2)只有经过山地草原,荒漠才能演变成森林带;

(3)如果不经过森林带,山地草原就不会过渡到山地草甸;

(4)山地草甸的海拔不比山地草甸草原的低,也不比高寒草甸高。

根据以上信息,关于天山植被形态,按照由低到高排列,以下哪项是不可能的?

A.荒漠、山地草原、山地草甸草原、森林带、山地草甸、高寒草甸、冰雪带。

B.荒漠、山地草原、山地草甸草原、高寒草甸、森林带、山地草甸、冰雪带。

C.荒漠、山地草甸草原、山地草原、森林带、山地草甸、高寒草甸、冰雪带。

D.荒漠、山地草原、山地草甸草原、森林带、山地草甸、冰雪带、高寒草甸。

E.荒漠、山地草原、森林带、山地草甸草原、山地草甸、高寒草甸、冰雪带。

2.某大学读书会开展“一月一书”活动。读书会成员甲、乙、丙、丁、戊 5 人在《论语》《史记》《唐诗三百首》《奥德赛》《资本论》中各选一种阅读,互不重复。已知:

(1)甲爱读历史,会在《史记》和《奥德赛》中挑一本;

(2)乙和丁只爱读中国古代经典,但现在都没有读诗的心情;

(3)如果乙选《论语》,则戊选《史记》。

事实上,各人都选了自己喜爱的书目。根据上述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乙选《奥德赛》。 B.戊选《资本论》。

C.丙选《唐诗三百首》。 D.甲选《史记》。

E.丁选《论语》。

3.如果一个人只为自己劳动,他也许能够成为著名学者、大哲人、卓越诗人,然而他永远不能成为完美无暇的伟大人物。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如果我们只为自己劳动,我们的事业就不会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

B.如果我们为大家而献身,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C.如果我们没有选择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所感到的就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

D.如果一个人只为自己劳动,不是为大家而献身,那么重担就能将他压倒。

E.如果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就不但能够成为著名学者、大哲人、卓越诗人,而且还能够成为完美无瑕的伟大人物。

4~5 基于以下题干:

某食堂采购 4 类(各种蔬菜名称的后一个字相同,即为一类)共 12 种蔬菜:芹菜、菠菜、韭菜、青椒、红椒、黄椒、黄瓜、冬瓜、丝瓜、扁豆、毛豆、豇豆,并根据若干条件将其分成 3 组,准备在早、中、晚三餐中分别使用。已知条件如下:

(1)同一类别的蔬菜不在一组;

(2)芹菜不能在黄椒那一组,冬瓜不能在扁豆那一组;

(3)毛豆必须与红椒或韭菜同一组;

(4)黄椒必须与豇豆同一组。

4.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冬瓜与青椒不在同一组。 B.丝瓜与韭菜不在同一组。

C.芹菜与毛豆不在同一组。 D.芹菜与豇豆不在同一组。

E.菠菜与扁豆不在同一组。

5.如果韭菜、青椒与黄瓜在同一组,则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菠菜、冬瓜与豇豆在同一组。

B.韭菜、黄瓜与毛豆在同一组。

C.芹菜、红椒与丝瓜在同一组。

D.菠菜、黄椒与豇豆在同一组。

E.芹菜、红椒与扁豆在同一组。

试题参考答案:

1.【答案】B

2.【答案】E

3.【答案】B

4.【答案】D

5.【答案】D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