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大纲 > 数学大纲

2022年考研大纲数学教材

来源:233网校 2021-09-08 18:06:10

2022年考研统考科目大纲即将发布,很多同学不清楚教材大纲和考研大纲到底是什么,比如购买了数学教材之后,就完全按照教材复习,而忽略了每年官方出版的考研大纲,那么两者有何区别呢?

考研大纲:考研大纲是纲要式的文件,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制订,对当年考研数学复习内容做出的指导。考研大纲每年7月份出版,由于考研大纲篇幅有一定的限制,所以考纲的制定者“教育部考试中心”在编制考纲同时,编写出具有同等权威的《xx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解析》(以下简称“考纲解析”),并同时修改编拟出有同样权威性的新的参考试卷。

教材大纲:大学课本或者数学教材中规定学习的内容。由于考试大纲出的时间比较晚,很多考生都会在考研大纲发放之前根据大学的教材进行复习,教材中很多章节都是要求理解,不要求掌握的,这就是教材大纲中规定的内容。但是这些重点和考研大纲中规定的重点有所差别,需要考生区别对待。

注意,考研数学复习要以“考研大纲”为准!考研大纲与教材大纲之间有较大的区别,实际上官方是没有指定的数学教材而只有考试大纲的,市面上的考研教材大多为各机构根据考试大纲编写,所以考研复习千万不能以教学大纲为依据,一定要以考研大纲为依据。在自行购买的教材中没有但考试大纲中有这个考点的,务必要认真复习,而在考试大纲中没有但自行购买的教材中有的,就没必要浪费时间了,因为没有在考试大纲中出现的考点是不会进行考察的。

点击查看考研大纲汇总》》

文章来源:http://yjsb.tjpu.edu.cn/2021/0712/c2714a69468/page.htm

大量刷题是巩固知识打牢基础的好方法,233考研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题型全面,刷题方式任你选择,还有历年真题练习,错题自动保存随时重刷,快来体验↓↓↓

考研题库-全真模拟-历年真题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