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研报名

河南2022年考研人数37.9万人创历史新高,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21-12-02 10:22:02

河南全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提到,,年河南研考人数37.9万人,同比增长7.7万人,增长率25.5%,分布在53个报考点(其中高校报考点31个)的13659个考场,考生规模位居全国第二(山东41万人),我省考生规模相当于2.5个北京、3.8个上海、4.4个天津,全国有13个省份的考生比郑州市考生的规模(11.6万)要小。

河南历年报名数据为:

2021年:共报名30.2万人,比去年增加2.2万人,增幅7.9%,考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全省共设44个报考点、243个考点、10384个考场。郑州市考生达到9万余人,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2020年:共报名28万人,比去年增加4.64万人,增幅约为19.86%。

2019年:共报名23.36万人,比去年增加4.75万人,增幅突破25%,报考人数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

2018年:报名确认的考生为18.6万人,比去年增加2.94万人,增长18.77%,报考人数和增幅均创新高。

关于疫情防控,省教育、卫健、大数据管理部门,要做好重要节点(14天、7天、3天、1天)考生健康筛查(健康码、行程码、密接、次密接筛查),所有考生要进行考前14天健康申报和承诺;考前14天前,外地考生必须到达考点所在地,由报名点进行健康排查(方式由报名点自己定);考前48小时,非在校生、健康排查异常考生要进行核酸检测。

考试中对无法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健康码或行程卡异常的、体温检测不合格的、考前排查异常但持有核检阴性报告的,通过防疫专用通道后,按照不同类型安排到相应的隔离考场,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

高校考点实行“考生不动监考动”,即本校教师不能监考本校学生,高校考点的所有考场监考、视频监考都来自于外校。

>>>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考生应当在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微信扫码,订阅准考证打印免费提醒】

考试信息查询.jpg

相关推荐:

233考研交流QQ群:693804080

考研课程上新中!讲师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题库,超多模拟题等你来刷,真题卷及时更新,立即查看>>>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汇总>>>

考研全流程规划指导直播,任燕翔带你上岸>>>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