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政策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说明

来源: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2022-04-14 14:37:06

一、招生名额

我校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共计5名,所有招生专业都可接收该专项计划的考生,具体见我校

二、招生要求

(一)一志愿考生

初试报考退役大学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复试基本分数线不低于相关招生专业国家B类线,并符合招生院系复试录取要求。

(二)调剂考生

1. 调剂要求

(1) 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或初试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 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2. 调剂办法

有意向且符合调剂申请条件的学生,请于4月5日23:00分前通过我校预调剂报名系统(https://link.233.com/22077/)按照要求进行报名,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或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者,报名无效。

报名系统中“意向调剂院系一”字段请选择“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字段请注明意向调剂的院系。

报名系统中“备注”字段请写明“入伍批准书编号”、“退出现役证编号”。报名系统中“附件材料三:证明材料”请上传以下材料电子版:

(1) 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

(2) 义务兵退出现役证

(3) 个人简历

(4) 考生初试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 我校将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根据报考情况择优组织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进行调剂复试。我校将于4月10日前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复试时间、方式等事宜,未通过的不再另行通知。调剂复试以面试为主,将会对申请调剂考生的英语水平、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综合考核。

4.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三、联系方式

1. 南方科技大学研招办

电话:见原文

网站:

邮箱:yzb@sustech.edu.cn

2. 南方科技大学各招生院系    

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2022年3月30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3494/#/admission/detail?current_child_id=88&id=120&article_id=2766

考研调剂是场信息战,及时获取调剂信息,方能顺利上岸!微信扫码进入233网校考研调剂信息查询系统,调剂期间每天更新调剂信息:

 调剂查询小程序新闻头部宣传图 - 副本.png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233考研交流QQ群:693804080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考研课程上新中!管综/经综讲师陈剑、赵鑫全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题库,超多模拟题等你来刷,真题卷及时更新,立即查看>>>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