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政策

宁夏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来源:宁夏教育考试院 2022-12-19 09:50:50

宁夏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 26日举行。现将考生防疫须知通告如下:

一、考前准备

1.考生应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健康防护,考前非必要不离开报考点所在市;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际交往保持安全距离。

2.考生须从考前第 7 天(12 月 17 日)开始,每日登录“宁夏招考”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扫附件 1 中的二维码获取)。下载并填写《宁夏 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考生务必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须于 12 月 22 日当天进行一次单管核酸检测采样,并于 22 日 22:00 前将核酸检测结果填写在《健康承诺书》中。《健康承诺书》和核酸检测报告是考生在参加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必须核验的材料,请考生务必诚信打卡、如实填报,按要求做核酸检测,严禁瞒报、漏报、虚报。否则,由此造成考生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在定点医院治疗的确诊考生,应及时向报考点报告相关情况,按照报考点的安排参加考试。

二、 考试入场

1.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2.考生须提前 60 分钟到达考点,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考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电子均可)、《健康承诺书》,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接受身份核验、证件查验和安全检查等进入考点。

3. 体温异常或出现咳嗽等症状的考生、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务必提前与报考点联系,如实说明情况,按照报考点的安排参加考试,并全程佩戴 N95 口罩。

4.考试过程中,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三、其他要求

1.请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注意接收重要提醒。如有突发特殊情况及时报告报考点。

2.请考生密切关注研招网、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以及报考点发布的公告信息。

附件:1.宁夏 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打卡二维码

2.宁夏 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

宁夏教育考试院

2022年12月17日

附件1

宁夏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打卡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1219090712.png

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下载链接:https://link.233.com/17177/contents/YJSKS/2022/12/20221217200217000.html

2023年考研估分及真题直播,及历年真题下载>>>

考研想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备考资料推荐

考研政治核心考点查看>>>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还有考研备考群,等你一起打卡学习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