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政治模拟试题

2023考研政治模拟试题(9.13)

来源:233网校 2022-09-13 09:52:51

1、发展文化事业,建立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内容,发展文化事业,必须坚持(  )。

A.政府主导

B.市场主导

C.社会主

D.民间主导

参考答案:A

2、古往今来,人们对人生目的的探索从未停止过,在各式各样的关于人生目的的思想中,高尚的人生目的总是与奋斗奉献联系在一起。代表人类社会迄今为止最先进人生追求的是(  )。

A.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B.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C.认真务实、乐观进取

D.完善自身、贡献社会

参考答案:B

3、2018 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 40 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 10 月 25日至 27 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与其进行了会晤、会谈。中日双方就改善、发展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在政治、经济、安全及其他国际问题上达成诸多共识,取得务实成果,这些成果主要有(  )。

A.双方一致确认将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

B.签署了中日两国海上搜寻救助合作协定

C.签署了中日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D.双方一致同意将 2019 年作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

参考答案:ABCD
插入模块

前往免费试听考研政治课程>>

ryx-640x160-1.gif

相关推荐: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