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调剂

考研“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在调剂时要具备哪些条件?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2021-08-17 08:53:39
导读:考研考生在初试过后,如果达到了国家线但没有达到报考院校的分数线或复试未被录取,可以通过调剂去别的院校进行复试,那么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可以进行调剂吗?需要注意什么?

相关招生单位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自主确定并公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其他招生单位该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其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9866/srcsite/A15/moe_778/s3113/202009/t20200903_484958.html

大量刷题是巩固知识打牢基础的好方法,233考研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题型全面,刷题方式任你选择,还有历年真题练习,错题自动保存随时重刷,快来体验↓↓↓

考研题库-全真模拟-历年真题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考试大纲汇总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专业目录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