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调剂

2022年青海考研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3月31日开通

来源:233网校 2022-03-29 00:00:00

根据研招网消息,2022年青海考研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提前通过该系统查询招生单位调剂意向余额,做好调剂准备。

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中的调剂意向不等于调剂志愿,但是可以在特定条件下转化为调剂志愿,条件如下:

(1)在允许填写调剂意向的时间内,一位考生最多可填写10个平行调剂意向,且提交后不可取消或更改。

(2)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化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只能转换3个),已转移成功的调剂志愿与直接在调剂服务系统填报的调剂志愿一样,在招生单位设置的锁定时间内不可取消或更改;未转移成功的调剂意向在调剂服务系统中无效。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系统开通后,各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工作安排,自行确定发布调剂信息时间。请考生密切关注有关招生单位的调剂信息动态和工作安排,及时在系统上提交申请,并按要求办理确认接收等手续。

参加调剂的考生,在调剂系统中可一次填报3个平行调剂志愿每个调剂志愿提交后即由招生单位锁定,锁定时间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调剂工作要求和生源情况确定是否接收考生参加复试。如考生调剂申请未获招生单位通过,调剂志愿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锁定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2022年青海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开通之后,大批院校会正式发布调剂公告,考生选定符合条件的调剂院校之后,需要进行的步骤如下:

注意:一旦在系统内接受了某院校录取通知,就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或接受其他院校的复试邀请等操作了,且调剂院校一般要求考生在12小时或24小时之内(具体以院校通知为准)接收录取通知,否则录取将失效,因此考生一定要及时关注系统消息,并慎重考虑后再进行操作。

想及时获取考研调剂信息,关注【233网校考研调剂查询】小程序,免费提供调剂信息查询服务,搜索更便捷!

调剂查询小程序新闻头部宣传图 - 副本.png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233考研交流QQ群:693804080

各院校近年考研复试真题免费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管综/经综讲师陈剑、赵鑫全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题库,超多模拟题等你来刷,真题卷及时更新,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考研调剂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