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调剂

河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来源:河南科技学院 2023-03-28 14:20:43

河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根据我校一志愿考生报考情况,我院非全日制“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和全日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尚有少量缺额,可接受全国考生调剂申请,欢迎广大考生咨询填报。

一、可接受调剂的学科专业

学院 代码二级学科或方向 名额联系人
文法学院045103学科教学·语文 (非全日制)3见官网
045300汉语国际教育 (全日制)3

二、调剂基本条件与基本原则

(一)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非全日制)

考生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方可调剂: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专业在一区的国家基本分数要求。

2. 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必须相同,业务科目即自命题科目相同或相近)。

3. 考生初试专业代码前两位必须是04方可调剂,调剂考生的学科专业背景应为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不接受其他专业背景的考生调剂。

4.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只招收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日制)

考生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方可调剂: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专业在一区的国家基本分数要求。

2. 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必须相同,业务科目即自命题科目相同或相近)。

3. 考生初试专业代码前两位必须是04方可调剂,调剂考生的学科专业背景应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或汉语言文学专业,不接受其他专业背景的考生调剂。

三、调剂程序

(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录取工作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调剂系统调剂的考生不予认可。

(二)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我校将通过网上调剂系统,按照不低于1:1.2的比例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

(三)复试成绩合格,拟录取的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四)有关我校2023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具体安排,将通过我校研究生处、文法学院网站发布。

(五)调剂期间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否则,由此带来的一切问题,后果自负。

四、其他

(一)以上信息若与教育部规定有不同之处,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二)详细调剂信息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公布的信息为准。

原标题:河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4223/info/1067/5966.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