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调剂

甘肃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来源:甘肃政法大学 2023-04-10 15:31:37

甘肃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甘肃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甘招委发[2023]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甘肃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一、工作原则

我校调剂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确定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以及我校自主确定并公布的调剂要求和办法开展调剂工作。

二、调剂时间

我校调剂工作自4月6日开始。

三、调剂专业

学术学位: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国际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犯罪心理测试技术方向)、国家安全学、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网络空间安全。

专业学位:法律(法学)、新闻与传播、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电子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汉语国际教育、艺术设计。

四、调剂要求

调剂我校相关专业的考生,应符合《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相关要求,且初试成绩符合调入专业B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同时,须达到以下要求:

甘肃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要求

类别专业名称初试总成绩专业具体要求
  学术学位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国际法学、经济法学、国家安全学 ≥335 分 本科专业原则上为法学专业(代码:0301)。
诉讼法学(犯罪心理测试技术方向≥335 分本科专业原则上为公安学专业、公安技术学专业,或报考诉讼法学、公安学。
会计学 ≥330 分本科专业原则上应为会计学或财务管理等专业。
技术经济及管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 
网络空间安全 ≥263 分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学术学位)、网络空间安全等专业。
专业学位法律(法学)≥321 分 
新闻与传播 ≥363 分本科专业原则上应为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学、编辑出版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出版、时尚传播、国际新闻与传播、会展等专业。
工商管理≥162 分 
公共管理≥170 分 
电子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 ≥268 分报考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学位)、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等专业。
  汉语国际教育 ≥345 分本科专业原则上应为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古典文献学、应用语言学、秘书学、中国语言与文化等专业。
 艺术设计 ≥357 分 

四、调剂程序

(一)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自调剂开始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link.233.com/15953/)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建议第一志愿申请调剂到我校。

(二)我校研招办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查阅考生调剂信息,对调入我校的考生条件进行审核,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择优发出复试通知,同意复试的考生需尽快回复“接受复试”。

(三)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不按期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四)考生收到我校拟录取通知后,必须在我校要求的时限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我校将取消“待录取”。

五、其他事宜

我校调剂系统锁定时间设定为24小时,系统自动解锁后,考生如未收到复试通知,可继续填报我校其他志愿或其他学校志愿。

通讯地址:兰州市安宁西路6号甘肃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方式:见官网

原标题:甘肃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5324/info/1087/2958.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