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复试大纲一般几月出来

来源:233网校 2021-08-06 08:54:59
导读:各院校2022年考研自命题考试大纲陆续发布中,233网校提醒考生关注目标院校发布的最新考试大纲,及时调整复习方向。

考研大纲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

初试分为公共课考试大纲及专业课考试大纲,即考研政治、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试大纲,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预计发布时间为8-9月份

专业课考试大纲,统考科目为教育部统一公布,各大高校联考或自命题自行公布,个别高校不公布。高校联考和高校自主命题的考试大纲一般于每年7-9月陆续发布于各招录高校研究生院官网,目前已有部分院校发布。

复试的考试大纲有时会随初试考试大纲一起发,有时候会在初试结束以后,目前已有部分院校发布初、复试考试大纲。各院校考试大纲汇总》》

目前考生更多的还是要关注初试的考研大纲,最新版的统考考研大纲还未公布,建议考生先重点攻克专业课和英语,这两门相对来说大纲变化很小。部分院校也已经在陆续公布2022招生专业目录、招生简章、参考书等,考生可以进行系统的梳理,找出新增的,系统复习,特别是那些忽略的、没有弄懂的,或者理解错误的知识点,磨刀不误砍柴工。

233网校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及时关注最新考研大纲的公布情况,认真查看专业目录、参考书目等重要信息较往年有没有变动。如果考试内容及参考书目有变化,要及时按照最新信息补充备考规划;如果目标院校出现取消招录或招生人数大量削减等使得初试通过率大大降低的情况,不妨趁还有备考时间及时更换目标院校或专业,及时止损。

考研课程上新啦!限时免费中,赶快来学↓↓↓

2022年考研课程福利限时免费学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招生简章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