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考研考试科目代码是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1-11-19 17:24:01

考研的考试科目代码是为了区分各个考试科目,如“101”是全国统考的政治;“201”是全国统考的英语,“202”是俄语,“203”是日语;“301(302、303、304)”则代表数学一(二、三、四)。 还有其他的学科科目代码等,因为就算考试科目的中文名字一样,不同的院校专业考试的内容也有不同,所以需要通过科目代码来区分。因此考生在查看自己报考的专业的考试科目时,需要记住自己考试科目的代码,在查找资料。参考书目等内容的时候,都需要通过科目代码和名字一起查找,只查找科目名称很可能会出现错误!

另外每个专业都有代码,一般为6位数,前二位是专业代码,第三位就是学科性质代码,后三位是学科级别代码。学硕还是专硕区分主要看第三位学科性质代码:一般学硕为1,专硕为5。

所以,081000是学硕,而085208是专硕。具体来说081000是电子与通信工程学硕而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 

在研究生考试时,根据学校培养目标的不同侧重点,各校的交叉学科所采用的录取分数线有所不同,可以采用原学科,也可以跨学科。

例如:运动人体科学---当所报院校的招生简章里它的专业代码是“040302”时,它是按照教育学的国家线录取;而当它是“077002”时,它是按照理学的国家线录取;当它是“107002”时,它是按照医学的国家线来录取。

大量刷题是巩固知识打牢基础的好方法,233考研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题型全面,刷题方式任你选择,还有历年真题练习,错题自动保存随时重刷,快来体验↓↓↓

考研题库-全真模拟-历年真题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