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考研一般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

来源:233网校 2022-11-28 09:25:48

考研一般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呢?如果你是大学生,建议大三开始准备。如果你是在职考生,那建议每年三月或更早,毕竟时间充裕,才能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理论上是建议大家越早备考越好,毕竟考研需要掌握的内容非常多,时间多大家也拥有更多的时间查漏补缺。

备考最重要的又莫过于备考计划,上岸君今天就以考研管综全年备考为例,大家做备考计划时可以参考:

备考计划可以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做计划,每个阶段要求不一样,学习强度也不一样。只能循序渐进的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去完成,然后根据所要掌握的点,大家反向检查该掌握的知识点是否已经掌握了。

基础阶段

备考时间:七月之前完成 根据基础不同,备考时间大概为60~90天(或以上)

配套课程考点精讲班(全面剖析知识点),管综数学(共44讲),管综逻辑(共50讲),管综写作(共37讲)

配套教辅《独家考研管综精编讲义》*3

每日任务学习课程并及时进行课后练习进行巩固(记好笔记,及时复盘)

阶段目标:

数学:完成课程掌握所有知识点与技巧(共44讲)
逻辑:1. 完成课程掌握所有知识点与技巧(共50讲)2. 培养逻辑题做题思维
写作:完成课程掌握技巧(共37讲)

备考建议

词汇:考纲词汇的背诵贯穿整个备考期的始终,考生可以根据考纲词汇总量和自己的情况安排每天需要背诵和复习的词汇量。

基础一般的学生备考前期可以降低每日背诵量,从50个开始,十天后再每天增加10个,最后增至100个到120个。

另:碎片化时间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工作党考生。

语法:每日完成课程后及时进行练习巩固,并记录典型错题,定时复盘。按照逻辑构建语法框架,形成知识体系,这对于语法学习非常重要。

强化阶段

备考时间:七月到十月(一般备考时间为120天

配套课程:过线强化班(全面剖析真题),管综数学(共27讲),管综逻辑(共9讲),管综写作(共30讲)

配套教辅:《管理类联考-综合历年真题精点》*1

每日任务:1. 学习课程并及时进行课后练习进行巩固(记好笔记,及时复盘)2. 每周两篇以上的写作练习

阶段目标:

数学:1. 完成课程,再次巩固强化知识点(共27讲)2. 完成第一遍真题,记录典型错题定期进行复盘
逻辑:1. 完成课程掌握知识点(共9讲)2. 完成第一遍真题,记录典型错题定期进行复盘
写作:1. 完成课程掌握技巧(共30讲)2. 进行写作训练,培养逻辑写作思维3. 积累论说文素材

备考建议

数学:仍然是保持做题手感,随着课程完成真题,进行查漏补缺。

逻辑:由于逻辑题干冗长,此阶段需要达到的水平是看到题目就能迅速反应出这是在考什么,用什么方法解决。

写作:管综写作的论证有效性分析部分着重考查逻辑思维,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下笔,每周至少两篇。一开始写不出东西是正常的,写完文章后根据老师的讲解对之前的文章进行修改,理解体会其中的差异,慢慢完整化,强化自身的写作思维与能力。形成清晰的思路之后,写作便不再是难题。

冲刺阶段

备考时间:十一月到十二月(一般备考时间为60天)

配套课程:直播专项班、模考金题班,管综数学(共8讲)管综逻辑(共8讲)管综写作(共6讲)

配套教辅:《管理类联考-综合历年真题精点》*1

每日任务: 1. 学习课程并及时进行课后练习进行巩固(记好笔记,及时复盘)2. 每周两篇以上的写作练习

阶段目标:

数学:1. 跟课完成课程 2. 反复吃透真题,查漏补缺,进行模拟题训练
逻辑:1. 跟课完成课程 2. 反复吃透真题,查漏补缺,进行模拟题训练
写作:1. 跟课完成课程 2. 多练习写作,再次强化对文章结构内容的把握

备考建议

数学、逻辑 、写作 此阶段二刷真题,重点部分在前面阶段完全掌握后,保持做题手感,对剩余部分进行查漏补缺,强化。有富余精力的考生可以根据历年真题多琢磨出题人的意图,对重点知识点如何出题。一定要注意做题时间,卡时间做题,提高做题速度!

考研想要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233考研针对不同知识储备的考生,设立了不同的课程:

1上岸无忧班适合基础缺较差,自己没办法系统备考的考生。考前3个月的社群密训,不仅搭配全套备考资料,不过还支持免费重学,对一战的考生非常友好,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前往试听了解>>>                

2系统特训班适合自制力和学习能力都比较强的考生,可以跟着老师更系统的把时间更精准的花在每一科的学习上,让有限的时间价值最大化,前往试听了解>>>                

3基础进阶班适合已经有过考研经验,有一定的知识储备甚至是基础不错,只需要重温考点的考生,这个课程只着重讲重点考点的内容,前往试听了解>>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考研资料,学霸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