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准考证打印

2023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是正反面还是单面?

来源:233网校 2022-12-09 00:00:06

单面。根据考研大纲要求,考研准考证由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下载打印,打印时使用A4纸单面打印,且《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都不得涂改,背面必须为空白,不需要彩色打印。

准考证第一部分是考生本人的信息,包括条形码、考生的姓名、考生的编号、相关的证件和号码、考生性别、学习工作单位这些最基本的信息以及报考单位的代码和报考专业的代码。

第二部分就是考试的安排以及有考试有关的一些说明,其中包括了考试时间、报考点的名称、考生报名号和考试地点。

第三部分则是考生须知、对报考点的说明以及招生单位的说明。

2023考研准考证打印要求

1、推荐使用最新版的 Internet Explorer(IE9以上版本)、Firefox、Chrome等浏览器,其它浏览器可能不能正常使用打印系统;

2、下载的准考证为pdf格式文件。请下载pdf文件阅读器Foxit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下载pdf阅读器请关闭或卸载有窗口拦截功能的软件;

3、准考证最好打印3份,并保留电子版;(多打印是防止上一场考试出现涂写情况或者弄丢影响下一场考试;并且之后复试是需要提供准考证的;保留电子版也是这一目的。)

4、系统仅对参加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并招生单位准考考生提供下载和打印信息服务;

5、考生凭"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

6、考试地点由报考点指定,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有关注意事项。

7、切记核查准考证信息。如果发现信息有误或者任何细节存在的疑问请及时与报考点取得联系,以免影响我们正常参加初试。

2023年考研估分及真题直播查看来啦,还有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在线做题估分、下载PDF版任意选择:

2023年考研估分及真题直播>>>

考研想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备考资料推荐

考研政治核心考点查看>>>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就差你了~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