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招生简章

武汉轻工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2023年农业发展专业硕士招考公告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 2022-06-13 08:16:00

一、硕士点简介

人文与传媒学院农业发展专业硕士2018年首次开始招生,短短几年时间毕业和在读学生近百人,2023年学院将继续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招生代码:095138 农村发展(专硕)。

二、培养方向

1.农村文化与农村社会治理

本方向运用政治学、管理学、文化学、历史学、社会学、法学等多学科理论和方法,研究我国农村文化与农村社会治理的基本规律及其相关政策问题,为我国农村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提供科学而有效的学术与实践支撑。

2.农村传播与社会发展

本方向旨在新的社会环境条件及媒介生态下,构建稳定、持久的多部门协作机制,探索解决我国农村社会传播工作中亟需解决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以保障农村社会传播有效、有序的进行,满足农村居民对健康知识、信息的需求,提高社会传播的效果。

三、初试科目

1.思想政治理论

2.英语二

3.农业知识综合四(发展经济学、管理学、农村政策学)

4.农村社会学

详细信息请查看:

2023年《发展经济学》考试大纲

2023年《农村社会学》考试大纲

2023年《农村政策学》考试大纲

2023年《管理学》考试大纲

2023年研究生招生方向、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文章来源:http://wcxy.whpu.edu.cn/info/1058/1502.htm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