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专业目录

阜阳师范大学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来源:阜阳师范大学 2023-09-20 11:14:15

001 文学院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拟招
生数
初试科目复试科目备注
0501中国语言文学学制:3年
050101 文艺学
050102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050103 汉语言文字学
050104 中国古典文献学
050105 中国古代文学
050106 中国现当代文学
12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 英语(一)
③615 语言文学基础
④807 阅读与写作
小论文写作1.不接收同等学力报考。2.接收跨专业报考,不加试。
初试科目说明:
①语言文学基础:考查汉语言文学专业主干课程中现代汉语、古代文学和现代文学 3 门课程的基础知识及其运用能力。参考书目:黄伯荣、廖序东主编《现代汉语》(上、下) ,增订六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 年;袁世硕、陈文新主编《中国古代文学史》 (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 年;袁行霈主编《中国文学作品选注》 (1-4 卷),中华书局,2007 年;朱栋霖、朱晓进、吴义勤主编《中国现代文学史:1917-2013》,第 3 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年。
②阅读与写作:考查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包括阅读、鉴赏与写作能力。
复试科目说明:
小论文写作:考查学术性论文写作能力。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拟招
生数
初试科目复试科目备注
0451教育[专业学位]学制:3年 045103 学科教学 (语文)22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 英语(二)
③333 教育综合
④902 语文教学论
教研论文写作1.不接收同等学力报考。2.接收跨专业报考,不加试。
初试科目说明:
①教育综合: 参照教育部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 ”。
②语文教学论: 荣维东主编《语文教学原理与策略》 ,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 2014 年 ;中华人民共 和国教育部制定《全 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 (2022) 》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 2022 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制定《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 ( 2017 年版 、2020 年修订版) 》,人民教育出版社,2017 年 、2020 年。
复试科目说明:考查教研论文写作能力。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拟招
生数
初试科目复试科目备注
0552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学制:3年 01 全媒体新闻实务
02 新媒体传播
10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 英语(二)
③334 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
④440 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
新闻 传 播 学 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应用1.不接 收同等学 力报考。
2.接 收跨专业报考,不加试。

更多>>查看官网

原标题:阜阳师范大学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1936/yjsc/info/1085/3729.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面督学。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