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1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考点:社会服务机构的筹款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21-06-07 09:39:53

一、社会服务机构的资金来源

政府资助:一般通过购买服务和奖励来实现

社会捐助:来自个人、企业、基金会的慈善捐款

低偿服务:向非基本服务对象收取较低水平的服务费以抵充服务成本

二、社会服务机构的筹资管理

1、社会捐助

(1)个人捐款:

动机:个人需要、外界影响、利他动机

(2)企业捐款

动机:市场营销、公共关系、自我利益、税法策略、社会联谊(俱乐部)

2、政府购买服务

三、社会服务机构的筹资方法

1、项目申请

2、私人恳请与电话劝募

3.特别事件筹资活动

包邮送《速记高频考点》纸质版

习题练习:

1、某企业积极参与所属社区的公益事业,为该社区的社会服务机构捐款,该企业负责人认为,通过支持社区工作,可以间接造福在当地分公司的员工,使工作环境变得更好,促使员工满意度增加,该企业的捐款动机属于( )。

A.市场营销动机 

B.自我利益动机

C.公共关系动机 

D.税法策略动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自我利益动机是指企业捐款的原因是为了自己获利。有些企业的捐款动机并非是为了增加短期获利或是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而是为了增加长期获利,仍以能使自己获利为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2、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想为某社区老人提供服务,并向区民政局申请经费资助。区民政局很支持这一想法,要求中心准备材料,并写明服务的必要性、可行性、目标、专业方法、服务成效以及经费预算等内容。这份材料被称为( )。

A.项目申请书 

B.请示报告

C.工作计划 

D.特别事件活动方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服务机构的大宗款项来自政府拨款或基金会资助,一般要写项目申请书。因为政府、基金会对服务机构的资助常以项目的形式出现的。

3、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通过参加公益创投,从本地民政局获得5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为社区独居老人提供服务。依据社会服务机构筹资方法分类,该机构获得资金的方式属于()

A.政府购买服务

B.以奖代补

C.特别事件筹资

D.社会捐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微信群APP刷题

weixin.jpg

1417543813291.png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