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初级综合能力题库

来源:233网校 2020-10-07 00:00:00

1.马斯洛认为人类最基本的需要是( )。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尊重的需要

D.归属与爱的需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马斯洛认为人类最基本的需要是生理需要,只有这些最基本的需要达到维持生存所必需的程度后,其他的需要才能成为新的激励因素。

2.评估是对社会工作者的工作进行考核,服务对象通常碍于面子或者害怕失去进一步的帮助而不愿意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在评估之前,社会工作者需要( )。

A.坦诚保密

B.制造气氛

C.积极主动

D.感同身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评估是对社会工作者的工作进行考核,服务对象通常碍于面子或者害怕失去进一步的帮助而不愿意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因此,社会工作者在开展评估时,需要做到两点:坦诚与保密。

3.小文最近经常迟到、逃学。学校社会工作者小翁联系了小文的父母。了解到他们正在闹离婚,提醒他们注意可能对小文造成的负面影响,建议他们尽量多关心小文。这里小翁运用的是心理社会治疗模式的( )技巧。

A.直接影响

B.人格发展反思

C.间接治疗

D.资源链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心理社会治疗模式可以运用的技巧比较多,包括直接治疗技巧和间接治疗技巧两大类。间接治疗技巧是指通过辅导第三者或者改善环境间接影响服务对象的具体方法。

4.社会工作行政是通过社会服务机构内部实施的计划、组织、人员任用、领导、控制、( )等,实现机构有效运转、输出社会服务的过程。

A.监督

B.开发

C.组织

D.决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行政是通过社会服务机构内部实施的计划、组织、人员任用、领导、控制、决策等,实现机构有效运转、输出社会服务的过程。

5.组织分析包括组织外部环境和内部机制分析,下列叙述中属于组织内部机制分析的是( )。

A.识别并评估组织与收入来源的关系

B.识别和评估组织和服务对象的关系

C.评估技术资源和系统的效用

D.识别和评估组织和其他组织的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组织内部机制分析包括:一是识别法人权限和使命;二是了解组织结构和管理风格;三是评估工作和服务;四是评估人事政策、实施办法和实施情况;五是评估技术资源和系统的效用;等。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