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7.18)

来源:233网校 2020-07-18 00:00:00

1、某青年志愿者协会最近招募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城乡结合部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下关于该志愿者协会义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该志愿者协会负责招募、登记、培训、管理、考核、表彰志愿者

B.该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服务质量进行跟踪与督促监督

C.该志愿者协会负责筹集、使用和管理志愿服务活动资金、物资

D.未经同意,该志愿者协会不得公开或向第三方透露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对象的个人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制指派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服务,不得强迫他人从事志愿服务。

2、为保证做事效率,及时处理百姓的问题,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办理信访事项,应当恪尽职守、秉公办事,查明事实、分清责任,宣传法制、教育疏导,及时妥善处理,不得推诿、敷衍、拖延。因此若无特殊情况,信访事项应当自受理之日起(    )内办结。

A.15日

B.一个月

C.半年

D.60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收到的信访事项应予以登记,并区分情况于60日内予以处理;

3、根据《城市医疗救助意见》,各个城市的医疗救助对象的具体条件的制定方式是(    )。

A.由地方民政部门会同卫生、劳动保障、财政等部门制定并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

B.国家统一制定

C.医院制定

D.居民讨论制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城市医疗救助意见》,各个城市的医疗救助对象的具体条件的制定方式是由地方民政部门会同卫生、劳动保障、财政等部门制定并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

4、根据《就业促进法》,下列就业援助措施中,属于应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的是(  )。

A.提供就业岗位信息

B.提供交通费补贴

C.提供最低生活保障

D.减免税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通过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组织技能培训等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公益性岗位援助。

5、《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规范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程序,除技术复杂、性质特殊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岗位,原则上均应通过(    )方式竞争性购买,公平对待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承接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A.公开招标

B.邀请招标

C.竞争性谈判

D.单一来源采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规范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程序,除技术复杂、性质特殊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岗位,原则上均应通过公开招标 方式竞争性购买,公平对待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承接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