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中级社会工作师《综合能力》每日一练:任务中心模式(11.14)

来源:233网校 2019-11-14 14:07:00
导读:真正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天分,也不是运气,而是严格的自律和高强度的付出。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1、社会工作者:“我们先来探讨一下怎样才能让你上课时集中注意力,我会分阶段给你布置任务,完成了有奖励,完不成就惩罚。你有什么看法?”

服务对象:“好,我同意,那试试看。”

上述对话表明,任务中心模式的服务介入焦点是( )。

A. 关注经验的整合

B. 采用综合的方案开展工作

C. 清晰地界定问题

D. 有效稳定服务对象的情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任务中心模式。问题的界定、服务对象的界定以及任务的界定是任务中心模式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考点:任务中心模式)。

2、老张退休后,一直不能适应退休生活,出现了抑郁,向社会工作者小李求助。社会工作者小李介入后采用任务中心模式对老张开展服务。此时,小李应重点关注老张的()

A. 自主性

B. 认知

C. 抗逆力

D. 动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任务中心模式在运用任务实现目标过程中非常关注服务对象的自主性。

3、任务中心模式认为,要成为可以处理的问题需要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

A.服务对象知道这个问题存在

B.服务对象承认这是一个问题

C.服务对象愿意处理这个问题

D.服务对象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无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