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师中级综合能力考试预习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1-06 08:49:00

1.社会工作者小丁在工作中发现社区内存在着家庭暴力的问题,被暴力侵害的对象通常都是没有工作或者性格懦弱的家庭妇女。因为有着“家丑不可外扬”的观念,她们既不愿意也不懂得向有关组织或机构求助。社会工作者针对这一问题开展的服务属于()范畴。

A.社会救助

B.家庭服务

C.妇女社会服务

D.心理健康服务

2.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中,处于最高层次的需要是()。

A.生理需要

B.自我实现的需要

C.归属与爱的需要

D.尊重的需要

3. 初二学生小玲因父亲过世,母亲身体不好,决定退学打工,减轻母亲的负担。她请学校社会工作者小徐帮忙联系工作并请其保密。此时,小徐应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

A.将小玲的决定告知其母

B.答应小玲的保密要求

C.对小玲的想法提出批评

D.与小玲商讨适当的解决办法

4. 小石由于工作的工厂倒闭,他不得不面临着失业。同时,由于小石的妻子生病住院,家里2岁大的孩子无人照顾,小石很为难,需要继续赚钱为妻子治病和养孩子,同时家里又没有人照顾妻子和孩子。如果社会工作者运用社会支持理论协助小石解决困难,下列行为中不属于工具性支持的是( )。

A.帮助小石找工作

B.借钱给小石

C.帮助小石照顾孩子

D.鼓励、认可小石的能力

5. 人力资源管理对社会服务机构而言是十分重要的,社会服务机构推进人力资源管理对服务使用者而言的意义是( )。

A.更好的满足需求,提高服务质量

B.激发员工潜能

C.增进员工间的参与感、归属感,进而达到自我实现

D.有助于组织凝聚力形成和组织创新,使机构能够应付日趋激烈的服务竞争

6. 应用社会支持网络理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为服务对象问题的解决提供相应的帮助。其中,社会工作服务属于( )。

A.内隐的社会支持网络

B.非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

C.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

D.外显的社会支持网络

7. 服务对象:现在找工作,用人单位很注重外貌,我要是长得漂亮就好了……

社会工作者:我很理解你的心情,但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啊。就拿我来说,工作和家庭都不错,可我的身材很胖,有时别人也会嘲笑我,后来我就想明白了,要求十全十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上述对话中,社会工作者运用了( )技巧。

A.反映感受

B.理性功课

C.自我表露

D.去灾难化

8. 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标志是( )。

A.1925年燕京大学建立社会学与社会服务系

B.1978年中国共产党决定实行对内进行体制改革

C.1979年国家决定恢复社会学学科建设

D.1991年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

9. 小张在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上班,妻子是一名小学教师,孩子正在读初中,平时各忙各的,周末全家外出郊游,生活有序,其乐融融。此时,小张的家庭处于家庭生命周期的( )。

A.形成期

B.发展期

C.扩展完成期

D.收缩期

10. 明明从小父母双亡,与爷爷相依为命,家里的生活很困难,几天前爷爷也生病去世了,明明没有能力处理爷爷的后事,因此找到社会工作者,希望能够得到帮助。此时,明明处于危机发展阶段中的( )阶段。

A.危机

B.解组

C.重组

D.恢复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