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试题:中级综合能力每日一练(5.21)

来源:233网校 2021-05-21 09:13:41

1.家庭互动中,关注家庭成员间互动如何影响个体的成长与发育是(  )影响。

A.纵向

B.竖向

C.横向

D.宏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家庭内互动包括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纵向影响主要来自家庭背景和家庭中过去的事件对当今家庭成员行为的影响,横向影响主要是家庭成员间的互动对个体行为的影响。

2.每当刘明表达自己的观点时,父亲就训斥道:“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长,很多事情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只要刘明考试成绩下降时,父亲就少给或者不给零用钱。刘明家长的教育方式属于( )。

A.专制型

B.娇纵型

C.放任型

D.冲突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专制型。家长缺少爱心或耐心,管理方式粗暴,构成专制型家庭教养模式。在这种家庭中,孩子的人格、自尊、意志、权利等不被尊重,家庭亲子关系是一种命令与服从的关系。这种教养方式易使孩子产生不信任感、戒备心理严重、自卑、消极、暴躁、懦弱、依赖或反抗权威等人格特征。

3.家庭教养模式从纵向和横向两方面影响个体。下列家庭教养模式影响因素中,属于纵向影响因素的是()。

A.家庭的关系结构

B.家庭的成员互动

C.家庭的以往事件

D.家庭的亲属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家庭内互动包括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①纵向影响,主要来自家庭背景和家庭中过去的事件对当今家庭成员行为的影响;②横向影响,主要是家庭成员间的互动对个体行为的影响。

4.社会环境的主要构成要素不包括()。

A.家庭

B.同辈群体

C.大众传媒

D.人类行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环境的主要构成要素:(一)家庭(二)同辈群体(三)学校(四)工作单位(五)社区(六)文化(七)大众传媒

5.6岁的小丽对妈妈说:“妈妈,你每天接送我上下学,还给我买好多好吃的,我奖励你一个小贴画。”说完,她把一个星状的贴画粘在了妈妈的衣服上。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小丽正处在()。

A.感知运算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皮亚杰将儿童的认知发展分为四个阶段,包括感知运动阶段(从出生到2岁)、前运算阶段(2~7岁)、具体运算阶段(7~12岁)和形式运算阶段(12岁以上)。在感知运动阶段,儿童主要是靠感觉和动作来认识周围世界的,如儿童通过抓握、吮吸等动作来了解外部世界。在前运算阶段,儿童能凭借语言和各种示意手段来表征事物,但只会从自身角度来思考问题,思维具有不可逆性的特点。在具体运算阶段,儿童在一定程度上可作出推论,形成了守恒的观念。如将相同量的水倒入不同的容器,这个阶段的孩子能够知道不同容器中的水是相等的。在形式运算阶段,儿童能对抽象的和表征性的材料进行逻辑运算。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