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中级综合能力每日一练(5.28)

来源:233网校 2021-05-28 09:02:52

1.为了自己获利而进行的捐款,这属于企业捐款动机中的( )

A.公共关系

B.自我利益

C.市场营销

D.外界影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自我利益。在一些情况下,企业捐助(做善事)的原因是为了自己获利。有些企业的捐款并非是为了增加短期获利或是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而是为了增加长期获利,以能使自己获利为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企业捐款动机的是()。

A.公共关系

B.税法策略

C.外界影响

D.市场营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捐款的动机可以归纳为以下5种:一是市场营销。二是公共关系。三是自我利益。四是税法策略。五是社会联谊(俱乐部)。

3.一次地震过后,某社会服务机构邀请一些歌星举办公益演唱会来募集善款。帮助灾区重建。该机构的筹资方法属于()。

A.项目申请

B.私人恳请

C.电话劝募

D.特别事件筹资活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特别事件筹资活动    特别事件是社会服务机构通过对特殊事件的服务,引起社会大众对机构和相关事件的关注。这些特别事件包括重大灾害发生、社会危机事件、机构纪念活动等。一般通过召开记者会、研讨会、展览会、义卖会、演唱会等活动,提高社会服务机构与目标民众的接触机会,增加组织的筹款金额。故本题答案为D。

4.在社会政策制定、实施、评估等方面,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进行合作是(  )的社会福利行政模式。

A.政府主导

B.政府—社会合作

C.小政府、大社会

D.政府—社会责任多元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政府—社会合作的社会福利行政模式是指在社会政策制定、实施、评估等方面,各级政府部门与社会力量的合作。这里的社会力量包括各类社会组织和民众。

5.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社会工作督导的对象的是(  )。

A.张林,某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本科生,最近刚到某社会服务机构工作

B.李丽,在某社会服务机构工作了半年,有一定工作经验

C.宋勇,某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大四学生,最近到某社会服务机构实习

D.小蕾,某社会服务机构资深社会工作者,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督导的主要对象有4种:一是新进社会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二是服务年限较短、经验不足的初级社会工作者;三是在社会服务机构实习的社会工作专业在读学生;四是社会服务机构的非正式人员,主要是志愿者。选项A中张林是第一种被督导者,选项B中李丽是第二种被督导者,选项C中宋勇是第三种被督导者,选项D中小蕾可以作为督导者。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