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中级综合能力每日一练(5.27)

来源:233网校 2021-05-27 09:27:56

1.社会服务机构( )是指为了实现战略规划,分阶段、分职能、分部门对机构的资源进行调配,以更有效率地实施战略计划、实现战略目标的执行性计划。

A.行动计划

B. 社会服务

C. 规划

D. 制度政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计划也叫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是指为了实现战略规划,分阶段、职能、部门等对机构的资源进行调配,以更有效率地实施战略计划、实现战略目标的执行性计划。行动计划由基层管理者制订,时间跨度较短,一般不超过一年。

2.在社会服务方案策划的目标制定阶段,目标优先次序的界定主要考虑的是()。

A.环境因素和情境状态

B.需解决问题的迫切程度

C.可拥有和可动员的资源

D.服务对象的要求与意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立目标的优先次序。方案策划者根据已经确定的“明确的问题”,建立目标的优先次序,其重点是考虑可拥有和可动员的资源。故本题答案为C。

3.社会服务机构的组织结构大致可分为(  )和(  )。

A.一般结构类型、团队结构类型

B.直线结构类型、职能结构类型

C.直线参谋类型、垂直结构类型

D.问题解决型、自我管理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服务机构的组织结构大致可分为一般结构类型和团队结构类型。组织的一般结构是指组织的等级体系和权责限定,这是任何组织都不可缺少的结构。社会服务机构的一般组织结构可分为:直线式组织结构、职能式组织结构和直线参谋式组织结构。斯蒂芬・p.罗宾斯他根据团队的存在目的、拥有自主权的大小,将团队分成三种类型:多功能型团队、问题解决型团队和自我管理型团队。

4.社会工作者小刘在社区内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对社区内的残疾人士开展帮扶活动。在活动开展前,为了保证服务能够顺利进行,需要先对这批志愿者进行培训,让他们了解残疾人的特点,掌握与残疾人沟通的技巧。小刘开展的培训活动是通过( )功能来实现对志愿者的管理。

A.控制

B.规划

C.组织

D.领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志愿者人力资源管理的组织功能主要包括:①志愿者组织的结构设计;②志愿者的分组、分工;③规范的制定;④制度的制定;⑤授权;⑥志愿者的工作流程;⑦志愿者的招募及甄选;⑧志愿者的教育训练。根据题干可知答案选C。

5.社会福利领域是人力资源密集的行业,员工是社会服务机构最重要的资产,主要依赖员工的( )为服务对象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A.奉献

B.爱心

C.能力

D.学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福利领域是一个人力资源密集的行业,主要依赖员工的能力(知识与技巧)为服务对象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所以员工是社会服务机构最重要的资产。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