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10)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8:30:00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10)下载App在线做题

1、李静今年上小学三年级,父母对她的要求非常严格,每次考试都必须排在班级前5名,否则就要进行各种惩罚,而且还经常拿她与小区中的同龄孩子进行比较,这让李静感到很烦恼。在这次期中考试中,一心想要考第一名的李静动起歪念作弊,结果被监考老师发现,其科目被记零分。父母知道后对其破口大骂,尽管李静诚恳地承认了错误,但是其父母觉得很丢人,根本不听她的解释,这让李静感到十分伤心。社会工作者张菊了解情况后,决定走访李静的家庭,对李静进行个案辅导。张菊的服务属于()服务。

A. 替代性

B. 支持性

C. 保护性

D. 补偿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支持性服务是指通过提高儿童所处环境(通常是指其家庭)的功能强化照料者的能力,以促进儿童的发展。在题干案例中,张菊主要应做的是对李静的家庭功能进行提高,而且面临亲子冲突问题,这些都是支持性服务中需解决的问题。故答案选B。

2、一向品学兼优的小明近来学习成绩下降、沉默寡言,身上还常常青一块紫一块。社会工作者了解到,小明父亲遭遇失业、离婚后借酒浇愁,打骂小明。社会工作者发现,小明害怕回家再遭父亲打骂,向同学借了钱,查好了南下广州的列车时刻表。这时社会工作者应该()

A. 辅导小明提高与父亲沟通的技巧,降低被打的风险

B. 向小明的同学和邻居了解情况,对虐待事实进行确认

C. 与小明沟通,告诉他不要着急,以后会帮他处理这个问题

D. 缓解小明的焦虑,并联系儿童保护中心提供庇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服务过程中,儿童的安全和健康永远是第一需要考虑的。

3、儿童社会工作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为依据,以年龄为界定指标,将儿童界定为所有未满()周岁的自然人。

A. 18

B. 16

C. 14

D. 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儿童社会工作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为依据,以年龄为界定指标,将儿童界定为所有未满18周岁的自然人。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