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12)

来源:233网校 2019-09-12 08:13:00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12)下载App在线做题

1、社会工作者小王组建了一个面向独居老人的支持小组。在小组活动中,小王发现刘大爷因受到其他组员的言语攻击而烦躁不安。此时,小王首先应该做的是()。

A.由刘大爷决定小组是否继续

B.请刘大爷想想不被组员接纳的原因

C.要求所有组员遵守保密原则,对组外保密

D.调节组员间的冲突,保护刘大爷免受伤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小组带领者要适时解决小组内的冲突,或者作出解散小组的决定。小组不应为了存在下去而无视对成员的责任。

2、小王自从工伤失去双腿后变得不爱与人打交道,家人为此担心不已。社会工作者小李通过与小王家人、同事的谈话,了解小王的情况之后,决定用个案管理的方法对他实行干预。经过多次沟通,小王同意接受小李的帮扶,最终签下协议。这个过程属于个案管理的()阶段。

A.评估

B.制订服务方案

C.建立关系

D.获得整合性资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阶段需要收集服务对象的基础资料和相关问题,处理社会工作者和服务对象之间的角色期望,使得服务对象从潜在服务对象成为现实服务对象,并与之签订服务契约

3、为了解决社区中存在的“破墙开店”难题,社会工作者带领社区居民多次召开“议事会”。每次开会时,居民都积极发言,但讨论过程中各执己见,争论不休,未能达成共识。针对这种情况,社会工作者应采取的策略是()。

A.提高社区居民的参与能力

B.提升社区居民的参与意愿

C.促进社区居民对参与价值的肯定

D.增加社区居民的参与信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参与各类组织和活动的过程,提高表达、沟通、讨论等技巧,更重要的是协助他们掌握社区的基本资料和最新报考,以便在讨论时能充分论证,具有说服力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