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初级实务每日一练(6.1)

来源:233网校 2021-06-01 10:20:17

1.在糖尿病及其长期照护的社会工作中,(  )不属于出院康复照护的服务内容。

A.协助患者提升疾病自我管理能力

B.协助家属学习照护患者的能力

C.护理及后续服务

D.为患者制订出院计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出院康复照护方面,医务社会工作者可以协助患者提升疾病自我管理能力;协助家属学习照护患者的能力;链接社区及医疗资源,为患者制订出院计划,使患者出院后依然能得到良好的身心照护。

2.在急诊室,患者及家属由于遭遇意外,面对身体上突发的伤痛及未知的疾病,情绪不能及时有效处理的,会表现出茫然、恐慌、愤怒等情绪反应,属于(  )。

A.应激障碍症

B.哀伤

C.心理-社会反应

D.社会-心理反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急诊室,患者及家属由于遭遇意外,面对身体上突发的伤痛及未知的疾病,情绪不能及时有效处理的,会表现出茫然、恐慌、愤怒等情绪反应,都是应激障碍。

3.社会工作者小王经常联合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开展各种大型活动,开展宣传健康卫生与安全的知识讲座,还在节假日拜访社区老人,为老人们提供义诊服务,小王做的这些得到了社区居民认可和欢迎。这种工作运用了( )方法。

A.小组工作

B.个案工作

C.社区工作

D.行政工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区工作方法是公共卫生服务最常用的方法,通过健康教育、预防接种、 0~6岁儿童健康管理、患者健康管理、Ⅱ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知识的社区宣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以及卫生监督协管等服务,在社区倡导健康理念。如开展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哮喘、乳腺癌和宫颈癌、结核病、肝炎、艾滋病、流感、手足口病和狂犬病等重点疾病的健康教育和宣传,以预防上述疾病的发生并减低疾病带来的危害。

4. 楼宇中小企业(竖起来的社区)或工业开发区的中小企业中的职工普遍感觉交友困难,属于针对(    )的共同问题。

A.一个行业或一个社区

B.整体社会

C.企业整体或企业内的管理部门

D.职工群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针对一个行业或一个社区内的众多企业或职工所具有的共同问题,社会工作服务寻求解决方法。例如,楼宇中小企业(竖起来的社区)或工业开发区的中小企业中的职工

普遍感觉交友困难,社会工作可通过设立活动中心或职工俱乐部,组织相应的群体联谊活动来提供服务。

5.关于企业社会工作的概念,下列选项描述正确的是( )。

A.企业社会工作的核心对象是企业内的管理部门

B.企业社会工作的工作场域仅限于企业内部

C.企业社会工作的工作内容不包括职工工作岗位适应

D.企业社会工作的目标是促进职工发展和福利目标实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社会工作是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与方法,在企业内内外开展与职工的工作岗位适应、劳动环境协调、职业福利保障、职业生涯发展以及劳动关系协调等有关的服务工作和管理工作,其目的是在于促进职工发展与福利目标实现的基础上,保障职工利益、提升劳动效率、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