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家庭教养模式(11.19)

来源:233网校 2019-11-19 09:19:00

1、王女士平时工作非常忙,但她每天总是挤出一些时问,听儿子讲发生在幼儿园的事情;即使儿子在幼儿园做错了事,王女士也不会简单批评,而是会问他事情的经过;每次带儿子逛商场时,都跟儿子商量好只能挑选一件玩具。王女士对儿子的家庭教养方式属于( )。

A.民主型

B.放任型

C.支配型

D.娇纵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民主型家庭教养方式,家庭成员间相互尊重、平等交流,对子女既有约束,又有鼓励。民主型教养方式下的孩子,自尊、自信、自律性强,具有创造性,社交能力强,具有成就动机等良好社会适应性的个性特征。本题中王女士的家庭教养方式即为民主型。

2、( )模式下成长的小孩往往缺乏自信心和责任感,并表现出攻击性,易受诱惑,做事权宜敷衍,缺乏理想等心理倾向。

A.支配型

B.专制型

C.娇纵型

D.放任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放任型模式下成长的小孩往往缺乏自信心和责任感,并表现出攻击性,易受诱惑,做事权宜敷衍,缺乏理想等心理倾向。故选D。

3、孙某期望孩子考上名牌大学,因此给孩子报名参加了各种周末补习班,不让孩子插手任何家务事。孙某的教养方式属于()。

A.民主型

B.支配型

C.冲突型

D.专制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家庭教养模式主要包括:①娇纵型;②支配型;③专制型;④放任型;⑤民主型;⑥冲突型。其中,家长过分溺爱与严加管束结合,构成支配型家庭教养模式。在这种家庭中,家长在生活方面对子女无微不至,在学习上严加管理。一方面是过度保护,包揽生活中的一切,一方面又期望过高。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