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家庭的类型(11.20)

来源:233网校 2019-11-20 11:06:00

1、小张是独生子,大学毕业后回老家工作,成家后与父母同住。婚后小张和妻子育有二女,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经常与父母发生分歧,于是小张和妻子购买了商品房,带着孩子搬出去居住。目前小张的家庭类型属于( )。

A. 核心家庭

B. 主干家庭

C. 联合家庭

D. 原生家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家庭的类型。核心家庭是指由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组成的家庭类型,这种家庭规模较小,家庭关系较为简单,是现代社会最主要的家庭形式。(考点:家庭的类型)。

2、小张和自己的丈夫与公公婆婆居住生活在一起。在生活中,小张不免与婆婆发生矛盾,这让夹在中问的丈夫左右为难。请问小张所处的家庭属于什么类型?( )

A.联合家庭

B.核心家庭

C.矛盾家庭

D.主干家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家庭内部结构的不同可以将家庭划分为核心家庭、主干家庭、联合家庭、单亲家庭和丁克家庭等。其中主干家庭是指由父母和一对已婚的子女共同居住的家庭类型。本题中,小张的家庭即属于主干家庭。故选D。

3、小张是家中独子, 因无力购置新房,结婚后小两口与小张的父母住在起,目前小张的家庭类型属于( )。

A.主干家庭

B.单亲家庭

C.联合家庭

D.核心家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主干家庭是指由父母与一对已婚的子女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庭类型,主干家庭是核心家庭在纵向上的延伸。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